2014巴西世界杯 > 大学生看球故事

世界杯,大学生球迷也疯狂

新民晚报

2014-05-28 14:35:57

打印

发送

我来说两句

世界杯进入佳境,校园里的“夜猫子”们又开始行动了。从过去的上百人围着一个电视机看球,到如今的网上观战、泡吧观战,如今的大学生球迷看出了不少新花样,当然也有烦恼——还有烦重的学业呢!

电脑+咖啡:一场“持久战”

电脑桌面换成世界杯日程表,翻出那只久违的闹钟,买上一堆速溶咖啡,大三学生小戴这几天已经做好了打“持久”的准备。

小戴告诉记者,如今的大学生们早已告别了寝室同学合买电视机看球的年代,网络成了大学生关注世界杯战事的主阵地。

上海交通大学校内的COM-IC网页推出了

中央电视台五套和上海体育台的链接,轻轻点击,直播画面延迟几秒就能精彩呈现,所以,网上观战的球迷们通常会发出“迟到”的欢呼;而复旦大学校园网早已开通了网络电视功能,想要收看世界杯直播,只要进入专门的频道即可。许多学校的BBS上还临时辟出了“世界杯讨论区”,供学生球迷们评头论足。

看球VS考试:一场“游击战”

世界杯期间正值考季,由于不少比赛实况都在深夜、凌晨转播,看球重要,还是考试重要,这对于大学生球迷来说,实在是个两难的选择。

复旦某文科专业的马超同学将看球点定在学校周边的“漫吧”内,这种“漫吧”全天营业,价钱比一般的酒吧便宜,是个看球的好去处。他为自己制定了一个时间表,哪天上午有考试,前一天就忍痛割爱,光看第一场比赛,哪天是下午考试的,前一天就看个通宵,早上再睡。

不少学生球迷也表示,他们会有选择性地观看世界杯,“盲目地‘全盘皆收’只会把身体拖垮了!”

编辑:田晓璇
 

Australia had a bumpy ride through the Asian qualifying groups, losing to Oman and Jordan, En route to finishing second behind Japan to seal a world cup place. >详细>>

 
 
China Daily世界杯报道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