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News| Living in China| MMS | SMS | About us | Contact us|
   
 Language Tips > Words and stories

Macabre

不知你是否听过"Dance Macabre"或"the Dance of Death"(死亡之舞),一个在艺术与文学中反复出现的题材,其暗示死亡的不可抗拒性及人在死神面前一律平等,最初来源于中世紀末期西欧的戏剧、诗歌、音乐和美术作品。今天我们说的macabre(恐怖的,可怕的),就与"死亡之舞"有关。

在舞蹈中,代表"死神"的 歌者把子民引向坟墓。现在,人们常用macabre形容"关于死亡的,与死亡有关的",如:The writer specializes in the macabre(这个作家擅长写死亡题材的作品)。如果看过由英格玛·伯格曼(Ingmar Bergman)执导的电影The Seventh Seal《第七封印》,你不会忘记影片最后那动人的一幕:马戏演员夫妇及其孩子,在新耶路撒冷纯洁、安稳的天国里,目睹骑士们跳着"Dance Macabre"(死亡之舞),走向永恒黑暗之地。该剧1957年获戛纳电影节评委会大奖。

同时,macabre也指"恐怖的,可怕的",如:a macabre nightmare(可怕的恶梦)。另外,大家也可留心莎士比亚一部伟大的戏剧the Tragedy of Macbeth《麦克白》,主人公的名字与macabre很相象。

(中国日报网站编译)

 
Go to Other Sections
Story Tools
 
Copyright by chinadaily.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未经中国日报网站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本栏目内容。如需转载请与本网站联系。
None of this material may be used for any commercial or public use.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