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News| Living in China| MMS | SMS | About us | Contact us|
   
 Language Tips > Words and stories

Serendipity

说到serendipity,就不能不提英国作家霍勒斯·沃波尔。Serendipity一词就是由他创造的,意思是“意外发现有价值物品的才能或本领”。

故事得从霍勒斯在1754年写给他朋友的一封信说起,霍勒斯在信中描述了这个词的创造过程。

他将这个词的诞生归功于一个名为《斯里兰卡的三个王子》的神话故事。这个神话故事是这样的:三个波斯王子出航去Serendip岛发财致富,Serendip就是锡兰,是斯里兰卡的旧称。王子们一路上意外发现了很多他们并没有去寻求但很珍贵的东西。于是,霍勒斯就根据Serendip创造了serendipity一词,用来指三个王子具有的“意外发现有价值物品的本领”。

但是,这个词直到20世纪才开始被广泛使用。电影《Serendipity》(《缘分天注定》一定让大家幻想过那样的浪漫情缘降临在自己身上,片中男女主人公不止一次的传奇式相遇,是 serendipity一词内涵的最好诠释。

(中国日报网站编译)

 
Go to Other Sections
Story Tools
 
Copyright by chinadaily.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未经中国日报网站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本栏目内容。如需转载请与本网站联系。
None of this material may be used for any commercial or public use.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