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好天气今起闪亮登场 雨水低温之后终于要晴了

2013-04-25 10:36:02 来源:钱江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按照古人的分法,春天分为孟春、仲春和暮春。孟春是四季节令中的第一个月,含立春和雨水两个节气。仲春则包含惊蛰和春分。暮春,也就是“晚春”,包含了清明和谷雨。

现在已是暮春时节了,孟浩然的《春晓》中说:“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大家可以对照看看,是不是正好就是当下的情形呢?

昨天浙南丽水一带下起了大雨甚至暴雨,到昨天下午5点,浙南地区12小时普遍下了10毫米以上的雨,全省雨最大的地方是龙泉,有67.4毫米,丽水城区以及云和也在40毫米之上。

眼下我省已经进入了汛期,大家防汛的弦要绷起来了。

不过今起天气相当不错。省气象台说,今天全省有望雨止转阴,不用再受雨水困扰。今天白天最高气温沿海地区22℃~24℃,其他地区24℃~26℃。25日至28日全省多云天气闪亮登场,适宜晾晒和出游,值得期待。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暮春 转晴 汛期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