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昭通彝良引资6.2亿建国际天麻交易中心

2014-04-04 14:42:43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为整合天麻市场资源,改善投融资环境,打造云南彝良县小草坝天麻的国际品牌,做强做优有机天麻,彝良县筑巢引凤,招商融资,持续发展天麻支柱产业,引资6.2亿元建设彝良天麻国际交易中心。

据介绍,彝良天麻国际交易中心是一个集生产、加工、销售、服务贸易等为一体的多功能体,总规模1500亩,分为三期实施;一期工程占地200余亩,位于彝良县城东郊堰坝塘,建设内容大致包括:天麻保鲜库、干燥库;天麻生产、加工、交易集散市场;天麻科技研发中心、电子平台交易中心、大型仓储、物流和垃圾处理;预计建设工期2年。

中心建成后,预计天麻年交易量达7500吨以上,将带动和促进彝良天麻产业驶入良性发展快车道,成为彝良县高原特色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走出全国,面向世界。

目前,交易中心一期工程已完成选址工作,正在抓紧筹备实物丈量、征地拆迁等工作。

(通讯员 牛长红 赵知毅 记者 李映青)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福州:海峡大熊猫研究交流中心三只小熊猫启程赴台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