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呈贡新城发展价值高峰论坛点亮昆明

2014-04-04 14:42:43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4月3日,昆明呈贡新城发展价值高峰论坛如期举行。论坛期间,七彩云南·第壹城“166联盟”正式举行签约仪式,这标志着呈贡新区全新商业时代的到来。

中国房地产协会商业地产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蔡云在论坛上针对“商业对于城市发展的意义”的论题发言道:“商业的发展可以代表一个城市的综合实力。因此,一个城市的发展,离不开商业的支持。而在一个城市中,城市综合体就是经济形态最直接的表现,也是经济发展的载体。所以,发展好城市综合体,就是发展好一个城市至关重要的一点。”

目前,呈贡新区的发展,对整个昆明乃至云南地区的发展都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作为本次论坛的主办单位,昆明诺仕达集团副总裁罗静纯在论坛上讲道:“呈贡新区以前是一片尚未开发的土地,现在却是人口快速聚集,发展越来越迅速的热土。我们目前正在开发的七彩云南·第壹城,是昆明呈贡新区的核心商业项目。我们将努力打造成昆明‘都市之眼、活力之窗’的标志性项目。而这一项目将在2016年6月投入运营,这必将对呈贡新城的发展起到引领性的作用。我们将用实际行动,加快城市化建设的战略部署,实现集购物、商务、休闲、娱乐的一站式中央CBD,成为昆明呈贡新城率先运营的城市综合体标杆。”

呈贡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峰越在论坛上做了主题发言。他讲道:“以前有句俗话叫‘宁要浦西一张床,不要浦东一张床’,而现在,呈贡就是当时上海的浦东。目前,昆明老城中心区已聚集了500万的人口,这让老城区已无法负荷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的节奏。今年,云大医院将搬迁呈贡,并且中华小学、昆三中、师大附中等优质教育资源已在呈贡开始招生。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呈贡将成为昆明新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

2003年5月,云南省委、省政府做出建设“现代新昆明”重大战略决策,呈贡作为现代新昆明“一湖四片”战略的核心区,经过十年的发展,已呈现出国际现代化大都会城市的雏形和规模。2013年,呈贡新区主要经济指标在全市各板块均名列前茅,实现了“十年成规模”的目标。到2023年,呈贡新区将实现人口聚集近百万,以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为支柱的中高端产业体系初步形成,科教优势突出,对外交流密切的国家面向东南亚南亚的国际大通道的目标。

(记者 李映青 李昕意)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福州:海峡大熊猫研究交流中心三只小熊猫启程赴台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