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 北标园玩场多

2014-04-04 14:42:43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清明小长假 北标园玩场多

随着清明小长假的到来,位于云南省普洱市墨江县的北回归线标志园内准备了一系列的活动来迎接游客。据悉,今年北标园的活动以往年大大的不同,有采茶大赛、摘樱桃大赛、赏花赢奖品等。游客可以通过不同的方式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进行比赛,获胜的游客还将得到一份神秘礼物。

眼疾手快采茶大赛

采茶原为普洱市民的一种劳作方式。如今随着社会的发展,不少没见过采茶,没见过茶树的游客都可以来北回归线标志园体验采茶的乐趣。在万亩的茶园里,闻着清新的茶香,嘴里含着刚采下的茶叶,全身的署意瞬间散去。不仅如此,工作人员还会教游客茶叶的简单加工方法,采到茶叶的游客可以回到家里小试身手,尝尝自己亲手制作的茶叶。

采茶秘诀分享:①掐采:又称折采,凡细嫩的标准采摘包托顶、撩头都应用这一手法。②提手采:这是适中标准采摘的手法,大部红绿茶区均用之。③双手采:这是提高采茶工效的先进手采方法,比单手采效力提高50-100%,一般每人每天少的可采20-25kg,多的可达35-40kg,但茶树必须具有理想的树冠,采摘面平整,发芽整齐。凡是想参加的游客可以从这几种方法中选择自己合适的,采茶大赛将以采茶最多的获胜。

摘樱桃大赛注意着装

去过北回归线标志园的游客想必也知道园内可是樱花灿烂的浪漫之地。但是,4月来到北标园您就错过樱花了,迎接您的就是满树的樱桃。对,您没听错,北标园的樱桃树在开完花后会结出果实。这种樱桃称为山樱桃,苦味中略带甘甜,是健胃降压的良药。

清明长假期间,北标园首次举行采樱桃大赛,获胜的队伍或个人将得到北标园的纪念品一份。但是提醒大家注意的是,摘樱桃的时候可不要穿浅色的衣服,否则樱桃液染在衣服上就不好看了。

赏花赢奖品

在这几项比赛中,赏花大赛是最简单的,入园游客只需在园区内觉得最美的地方,拍下自己的照片,发微博或微信再@好友,就可以领取一份小纪念品。

据了解,此三项活动都在北标园内开展,参加的游客可以提前报名或现场报名,报名咨询电话:0879-4235113。活动时间为5日至7日,活动当天14:00所有报名人员到大门口集合,分好组乘坐电瓶车到比赛场地;按工作人员的要求进行比赛; 在规定的时间内结束比赛,评出名次;为获奖者颁奖。

(通讯员 李丽 记者 李映青)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福州:海峡大熊猫研究交流中心三只小熊猫启程赴台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