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樱花节”将于云南新平县开幕

2014-01-18 19:59:28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首届“中国樱花节”将于云南新平县开幕
新闻发布会上,花腰傣少女表演民族舞蹈

1月17日下午,首届“新平·中国樱花节”新闻发布会在昆明召开。本次樱花节以“品花腰风情,赏浪漫樱花,探神秘哀牢”为主题,从2014年2月18日开始至4月18日,为期2个月。

节日期间有首届“中国樱花节”启动仪式、《魅力新平》摄影大赛、千桌万人磨盘宴、相爱樱花下“樱缘”情侣游、民族民间歌舞、哀牢山•红河谷神秘浪漫之旅自驾游等十余项旅游文化活动。

据悉,新平县目前正着力打造四张旅游名片。一是人文名片

“花腰傣之乡”。新平哀牢山下、红河谷畔居住着中国最大的花腰傣聚居地。二是高原特色农业暨观光旅游的品牌名片 “褚橙之乡”。三是生态名片“中国樱花城”。每到2、3月份,游客进入新平行走在近30公里的樱花景观道路上,到达磨盘山后即可看到漫天飞舞的浪漫樱花,花树交融的园林美景即呈现在世人面前。四是地理名片“世界西黑冠长臂猿的分布中心”。滇中哀牢山新平县辖区是迄今为止西黑冠长臂猿种群数量最大、分布最集中的区域,约124群,500-600只。(记者李映青 李昕意)

编辑: 于熙 标签: 中国樱花节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