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第九届昆明泛亚国际农业博览会10月9日开展

2013-09-30 20:16:57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记者从29日举行的2013第九届昆明泛亚国际农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获悉,2013第九届昆明泛亚国际农业博览会将于10月9日至13日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本届展会主题为“发展高原特色农业,探索现代农业新路”,将围绕促进高原特色农业的发展,突出产业化、专业化、标准化的特色,充分体现农业科技、信息、装备、物流在现代农业当中的作用。

据昆明市副市长李喜介绍,与往届展会相比,第九届展会在规模上适当缩减,提高参展的入门门槛,突出龙头企业,特色性产品;在参展企业的筛选上更注意产品的影响力,产品的发展潜力,是否代表未来的发展方向;突出云南以生物多样性、气候多样性来发展庄园经济的方向。

为凸显上述特点,李喜称,展览部分展会预设了5个展馆,1500个展位,1号馆、2号馆为州市优质农产品展区,5号馆、6号馆为花卉展区和昆明优质农产品展区、云南庄园经济展示区、农业科技成果展示区;4号馆展示国际、港澳台优质产品展区和全国优质农产品展区。

除展览外,展会期间将举办农业科技成果、优质农产品发布会,第十一届海峡两岸休闲农业研讨会,云南高原特色美食(食材)展示,昆明斗南国际花卉产业园区新闻发布会及银企入园签约仪式等活动带动庄园经济招商,展示云南农业最新科研成果。(记者 李映青 何江)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昆明泛亚国际农业博览会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