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东川首次惊现孟加拉眼镜蛇 森林公安民警捉回派专人看护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2013-03-30 09:55:37
分享

昆明东川首次惊现孟加拉眼镜蛇 森林公安民警捉回派专人看护

昆明东川首次惊现孟加拉眼镜蛇 森林公安民警捉回派专人看护

昆明东川首次惊现孟加拉眼镜蛇 森林公安民警捉回派专人看护

3月29日上午,昆明市东川区汤丹冶金公司养鸡厂的职工胡金明在鸡窝里发现了一条眼镜蛇,吃惊不小。森林公安民警赶到现场,把眼镜蛇捉回了分局,将它关在铁笼里。

当日上午,汤丹冶金公司养鸡厂的职工胡金明在鸡窝里捡鸡蛋时,忽然听到什么东西向他吹一口气,然后就看见蛇头呈扁状型立了起来,把他吓坏了。立即跑去告诉公司相关领导前来处理。公司领导前往查看后,发现该蛇十分稀有,且疑似是眼镜蛇,后经商议不敢擅自处理,就立即向东川森林公安分局报了警。

接警后,东川森林公安分局民警立即赶往该厂进行处置,到达现场后,在该厂养鸡场门口空地上有一条1米左右长的蛇,因其颈部皮褶上有一白色圆圈斑纹,鳞片边缘呈金黄色,初步确定为孟加拉眼镜蛇。

目前,东川森林公安分局民警已把眼镜蛇带回到局里,装在铁笼中,并派将派专人进行管护。

“我从警33年来,还是第一次在东川镜内见到眼镜蛇,也没有听说有人在东川境内见过眼镜蛇。”局长佐宏卫非常惊奇。

民警说,经检查,该蛇未受伤后,因其是毒蛇,决定暂由东川森林公安分局专人管护,下一步将移交由野生动物救助部门处理。

新闻链接:孟加拉眼镜蛇(拉丁名Naja kaouthia),又名单眼镜蛇,是一种在颈部皮褶上有一个圆形斑纹的眼镜蛇。地理分布:北部印度、阿萨姆、尼泊尔、孟加拉、缅甸、泰国、马来亚 、越南、老挝、中国。(云南、四川南部、广西、西藏东南部)我国分布于广西西南部、云南南部及西部、四川西南部攀枝花市、米易等地。国外分布于孟加拉、印度东北部、尼泊尔、缅甸、越南与柬埔寨。多见于干旱河谷的平坝及低山农耕地附近灌丛中。保护级别:有益的和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CITES国际贸易公约附录II级。

(通讯员 唐启荣 记者 李映青)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