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上合昆明国际马拉松赛在昆明开跑 创下了五个“第一”

2016-12-18 14:09:53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12月17日上午9点,2016上合昆明国际马拉松赛在昆明海埂会堂鸣枪开跑,共有来自世界25个国家的16000余名马拉松选手参加比赛。

本次马拉松赛的口号是“跑出新高度,追梦彩云南”以及“乐跑春城,更亲、更近、更和谐”。比赛共设有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12.5公里、5公里以及被称为“上合距离”的2016米跑。其中,男子全程马拉松的冠军被埃塞尔比亚选手获得,女子全程马拉松的冠军则被肯尼亚选手收入囊中。

据了解,本次比赛创下了“5个第一”:马拉松线路中平均海拔高度为1890米,是迄今为止中国海拔最高的城市全程马拉松赛事;是上海合作组织发起的第一次马拉松赛事;是上合组织成员国18个国家第一次聚首同台展示体育文化;是云南昆明第一次举办全程马拉松赛事;昆明也是全国第一个一年内组织两场大型马拉松赛事并由半程马拉松升级为全程马拉松的城市。

此次马拉松赛是在国家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背景下举办的,是上合组织支持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的首个合作项目,是第一次在昆明举办的涵盖全程、半程、10公里跑和迷你跑的国际马拉松赛事,是上合组织成立15周年的一项有意义的庆祝活动。与此同时,植树活动也在进行中。大家以植树的方式,纪念此次比赛。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精彩热图

飞越太平洋 全球最大太阳能飞机抵达旧金山

北京南锣鼓巷取消国家3A级景区资质 下周起暂停"接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