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援藏大事记
援藏大事记:1970-1979
2011-05-09 15:58:35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1970年

10月,从新疆抽调170名干部充实阿里各级领导班子。阿里地区在册干部职工达到2078人,其中汉族干部804名。

1971年

1月1日,在上海市的支援下,西藏林芝毛纺厂新建的毛线车间投入生产。

4月6日,全国一些大学第一次从西藏招收新生工作基本结束。

4月21日,昌都、山南、日喀则、阿里、那曲、拉萨、林芝等地区都建立了气象站、台,整个西藏已初步形成了气象网。

7月19日,以亲疆自治区党委委员司马义,托平为团长的慰问团从乌鲁木齐出发到阿里地区进行慰问团从乌鲁木齐出发到阿里地区进行慰问。

9月19日,新疆交通厅从6个公司抽调500部汽车,每部车赴阿里山送物资2次。中央商业部指示,阿里所需物次尽量满足。

10月18日,投资20余万元建设普兰县水电站。

1973年

1月,人民解放军成都部队工程兵某部指战员和当地各族工人,在川藏公路上修建了一座横跨怒江的钢盘混凝土大桥。

3月1日,拉萨市中学正式成立,于今天上午举行成立大会。

3月19日,阿里普降大雪,交通隔绝,藏族群众急需的砖茶供应紧张,党中央十分重视,周总理指示:由亲疆军区组织10吨砖茶,派武汉空军进行空投。

7月12日,14个兄弟省、市、自治区的40所高等院校,90多个中专学校在西藏招生。

8月11日,内地高等院校和中专学校在我区招生工作顺利完成,自治区革委会举行晚会欢送工农兵学员上大学。

9月6日,由上海、江苏、湖北、河南、山东、辽宁、四川等8个省(市)共445名医务人员组成的中央赴藏医疗队到达西藏。

9月,河献省第一批援藏医疗队55人到山南地区工作。

11月28日,在国家交通部的帮助下,雅鲁藏布江上第二座永久性大型公路桥,岗嘎大桥胜利建成并正式通车。

1973年,新疆防疫站派来第一批防疫人员,共5名医士,成立了流行病防治所,支援阿里卫生事业。

1973年,北京派来第一批医疗队,共16人。

1974年

8月2日,上海、辽宁、江苏、河南、湖南、四川六省市和国务院各部委先派389名教师赴藏支援教育建设。

11月17日,中央政治局委员陈永贵到达拉萨,对西藏的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12月,中央卫生部派来医疗队共54人,其中:北京28人,负责阿里地区和县卫校的培训工作;医科院12人负责2个县;中医研究院8人负责1个县,新疆6人负责1个县。

1974年,河南省40名援藏教师到山南工作。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7月7日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直面时代风险考验 推进党建伟大工程——五论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  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始终是一个政党必须结合时代发展要求和执政实践不断回答的重大课题。”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的喜庆时刻,胡锦涛同志以居安思危的强烈忧患意识,向全党发出了谆谆告诫,提出了“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时代课题。>> 详细
点击排行
  民政部就中国慈善事业发展公开征求意见
北京市住建委通报6月23日大雨险情 彻查防汛隐患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