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藏学研究
中国藏学家代表团在拉脱维亚大学举行报告会
2011-04-08 10:04:59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藏学家代表团23日在拉脱维亚大学举行访拉期间的首场报告会,受到与会师生们的欢迎。

近百名拉脱维亚大学师生参加报告会。代表团团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副秘书长郝时远就中国西藏自治区的历史、发展现状及未来作了专题演讲,配合幻灯片客观介绍了西藏在宗教、文化、教育、生态保护和交通等领域所取得的成就和面临的问题。

他说,未来5年至10年,西藏将实现经济社会的跨越式发展,西藏将和中国其他地区一样,共同实现全面的小康社会。藏族人民也将和全国各族人民一样,共同享有改革开放事业的成就。

青海塔尔寺宗康活佛向与会者介绍了塔尔寺实行民主管理的情况,中国社科院民族文学研究所副研究员俄日航旦为师生们介绍了藏族文化经典《格萨尔史诗》。

代表团还就中国政府与宗教的关系、外国教徒在中国的生存情况等与会师生关心的问题作了回答。报告会内容精彩,赢得师生阵阵掌声。报告会结束后,代表团还与拉大教师举行了座谈。

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组织的中国藏学家代表团22日抵达拉脱维亚进行访问。访问期间,代表团还将与拉脱维亚议会外委会主席卡尔宁斯等官员举行会谈,在拉脱维亚斯特拉京什大学举行第二场报告会,还将参加中国驻拉脱维亚使馆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代表团将于本月26日离开拉脱维亚前往立陶宛、爱沙尼亚和荷兰等国继续访问。

来源:新华网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7月7日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直面时代风险考验 推进党建伟大工程——五论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  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始终是一个政党必须结合时代发展要求和执政实践不断回答的重大课题。”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的喜庆时刻,胡锦涛同志以居安思危的强烈忧患意识,向全党发出了谆谆告诫,提出了“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时代课题。>> 详细
点击排行
  民政部就中国慈善事业发展公开征求意见
北京市住建委通报6月23日大雨险情 彻查防汛隐患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