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生态环保
林芝致力打造藏东南生态屏障
2011-04-07 10:37:46      来源:西藏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林芝致力打造藏东南生态屏障 到“十二五”末,力争林业总产值达5亿元

记者近日从林芝地区林业局获悉,“十二五”期间,林芝地区林业工作将始终把生态效益放在第一位,争取年造林10万亩,使原生植被、生态公益林、重点湿地得到有效保护,森林规模和质量稳步提升,生态保护良好,把林芝打造成藏东南的生态屏障。争取到“十二五”末,森林覆盖率达到52%,林业总产值达到5亿元,带动农牧民增收6.4亿元。

林芝地区林业局副局长次旺晋美告诉记者,“十二五”期间,林芝地区将实施以生态安全屏障保护与建设为重点的林业可持续发展战略,以高原原生植被保护为核心,通过生态公益林补偿、提高森林火灾和森林病虫害防控能力来保护现有林特别是原始林,通过义务植树、林业生态工程扩大新造林,通过田间地头、房前屋后栽植经济林、生态林推动林业生态大发展。

另外,林芝地区将努力把林业产业打造成地区重要产业,以木材精深加工、经济林果、森林生态旅游、花卉种苗、林下资源开发为主攻方向,建设高原水果之乡、高原干果之乡、高原特色林副产品之乡、高原花卉种苗种植基地和具有高原森林生态特色的全国旅游目的地。

“十二五”期间,林芝地区将重点建设林芝至米林至朗县干果产业带,林芝米林水果产业带、察隅木本油料(油桐)产业带、墨脱热带水果产业带。同时,大力开发珍贵野山菌、山野菜类等林副产品,增加旅游商品种类和数量,提高旅游商品档次,促进生态旅游业发展。

次旺晋美介绍说,到“十二五”末,林芝地区将大力驯化培育高山杜鹃、高山报春、黄牡丹等乡土特色花卉和红叶小檗、花楸、巨柏等乡土观赏植物,开发野生花卉和珍稀濒危林木种质资源,把林芝地区建成全区的“花园”。

来源:西藏日报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7月7日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直面时代风险考验 推进党建伟大工程——五论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  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始终是一个政党必须结合时代发展要求和执政实践不断回答的重大课题。”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的喜庆时刻,胡锦涛同志以居安思危的强烈忧患意识,向全党发出了谆谆告诫,提出了“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时代课题。>> 详细
点击排行
  民政部就中国慈善事业发展公开征求意见
北京市住建委通报6月23日大雨险情 彻查防汛隐患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