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动态
云南省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向纵深发展
2011-04-18 15:11:38      来源:《云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2010年8月6日,省委召开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对全省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进行了广泛动员,并作出总体部署。2011年3月31日,省委召开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汇报会,省级3个工委、全省16个州市主要领导参加了汇报会,并进行了广泛交流。半年多来,我省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科学谋划、精心组织,成立组织机构,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搭建平台、创新载体,建章立制、强化保障,学用结合、推动发展,重视宣传、营造氛围,典型示范、分类指导。一系列扎实有效的探索性基础工作,促进了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我省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搭建平台 创新载体

以“三个一”主题实践活动、“三会一课”、“云南省领导干部时代前沿知识讲座”和“三读”等活动的开展为标志,我省各地各部门结合自身实际,搭建学习平台,创新学习载体,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内生”学习动力为目的,积极探索适合党员干部需求的学习形式,打造了一批特色鲜明、亮点突出的学习品牌,为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向纵深发展作了努力探索。

目前,“云南省领导干部时代前沿知识讲座”和“三读”活动已作为我省深受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欢迎的学习品牌被固定了下来。据统计,仅2010年,通过各种途径参加“领导干部时代前沿知识讲座”的各级领导干部就达12.5万人次,参加“三读”活动的省直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就达7万多人。

昆明市委以“领导干部培训日”为抓手,邀请院士、全国知名专家教授、著名企业家、高层官员讲授专题,目前已举办讲座166讲,近10万人次领导干部参加讲座学习。云南日报报业集团发挥行业特点和优势,开专栏、建网页,着力为全省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全省各地通过开展知识竞赛活动、构建网络学习平台、组建形势政策宣讲团、创办学习论坛等形式,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参与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玉溪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知识竞赛活动”、“曲靖市领导干部在线学习网”、“红河机关干部学习网”、“丽江大讲坛”、“彝州机关先锋讲坛”、“西双版纳发展论坛”、“珠源学谈”微博、“普洱茶战略联盟峰会”、“三乡讲坛”、“高鼓楼讲坛”等学习平台深受广大党员干部欢迎,丰富的学习内容,灵活多样的学习形式,营造了良好的求知氛围,成为引领一代学习风尚的有力抓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从中国人民银行获悉,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1年4月21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详细
点击排行
  温家宝:讲真话 察实情
整治非法网络公关行为举报电话和网站公布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