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学习型党组织>最新消息
赋予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时代特点
2011-01-19 10:48:0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为切实提高干部职工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新闻判断力,新华网不断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创办了“学习型党组织”手机党校,探索运用移动新媒体开展经常性的思想教育,使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赋予新的时代特点,更加生动活泼。

新华网手机党校充分发挥3G移动通讯的新技术、新服务,突破“我发你看、形式单一、容量有限”的原有模式,形成了立体、丰富、互动的学习系统,给广大党员创造了“全方位”、“全天候”的学习条件,进一步提高了学习实效。

在学习载体上有了新突破。手机党校的学习载体有短信快报、彩信专刊、飞信交流、手机网站、在线访谈、手机征文、掌上竞答、学习感言等多种教学方式。

在教学组织上有了新突破。新华社领导高度重视手机党校的开办和日常运行,新华网党委充分发挥在内容采编、技术保障上的综合优势,精心调研,组织精干的工作班子,确保各项教学工作落到实处。目前,手机党校已经面向全国县级以上的宣传部长、文明办主任等5000多位领导干部,制作播发了学习手机报、学习短信。

在长效机制上有了新突破。新华网在规划创办手机党校之初就把手机党校的建设与新华网的宣传报道、转企改制、创先争优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评选手机党校优秀集体、优秀学员,树立学习标兵,发挥领导带头、典型引路的示范作用。尤其是手机党校搭建了“两库、两平台”,即党员手机信息库、党课资料库和手机党校发布平台、手机党校互动平台。

自2010年4月份以来,新华网手机党校已经推出理论学习快报和纪念建党89周年手机报等100余期,组织开展掌上竞答、手机征文、飞信交流、在线访谈、学习感言10余次,全网累计参与人次超过5万。下一步,重点在两个方面下功夫:

一是在内容建设上下功夫。主动适应网络传播日益碎片化、瞬息化的特点,立足要精,要管用的原则,在手机党校的“教学”选材上精编精选,着力把握理论的实质和精髓,做到言简意赅、阐述精辟,努力做到内容既新又经典;同时不断创新学习的新方法和新载体,用网民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形式把理论说清楚,讲透彻。

二是在工作带动上下功夫。充分发挥新兴媒体的广泛传播和辐射带动作用,逐步将新华社总社、各地分社、驻海外分社的党员干部职工纳入到手机党校的教学范围。充分借鉴手机党校在全国宣传思想战线和精神文明建设领域的成功做法,由点带面,扩大手机党校的覆盖面;充分发挥新华网转企改制的新机制优势,与中国移动深化战略合作。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编辑:段若兰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时建锋诈骗368万元高速费”案相关责任人被问责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和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16日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对“时建锋诈骗368万元高速公路通行费被判处无期徒刑”案中4名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 详细

各地新闻
对被征收人的补偿包括被征收房屋价值的补偿、搬迁与临时安置补偿、停产停业损失补偿和补助、奖励。对被征收房屋价值的补偿不得低于类似房地产的市场价格>> 详细
点击排行
  地方“两会”推动最低工资再增长
亚洲上演“疯狂打地鼠游戏”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