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学习型党组织>最新消息
千帆竞发学为先——山东新泰着力打造学习型党组织
2011-01-19 10:48:06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山东省新泰市在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过程中,以“集中培训一遍、观摩交流一遍、述职评议一遍、考察考核一遍、谈心谈话一遍”为主要内容的“五个一遍”工程收效显著;为让市直机关和乡镇街道干部到工作一线进行更好的锻炼,“高校集中培训一批、重点工程选派一批、挂职招商外派一批、乡镇街道挂职一批、驻村包村下派一批”的“五个一批”活动如火如荼展开。这是新泰市着力打造学习型党组织恢宏画卷上的一抹亮色。

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学习和调研,提高领导科学发展本领,是新泰市着力打造学习型党组织的“引擎”。市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参加集体学习,分工负责同志确定学习内容、审定学习计划,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同时坚持学习与思考、学习与运用、学习与创新相结合,坚持理论学习与深入基层调研同频互动、相互促进。

突出特色,创新形式,是新泰市打造学习型党组织的点睛之笔。去年以来,组织专题学习10多次。率先开设以推广理论、宣传文化、传播科学、提高素养为内容的“新泰讲坛”,先后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作了20多个专题讲座。实行市级领导包20个乡镇、包46个重点企业制度,中心组成员每年的调研时间不少于3个月,针对具体问题组织调查研究,形成决策依据。

完善制度建设,建立学习教育长效机制,是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保障。该市制定《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不断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建立完善个人述学、群众评学、组织考学制度。同时建立学习考勤、学习交流等制度,使学习有制度、有计划、有记录、有笔记、有体会、有成效。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涵盖广阔的学习体系已在新泰建立起来。

联系实际,指导实践是新泰打造学习型党组织的最好诠释。通过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新泰市广大党员干部的发展欲望、发展理念、发展境界得到很大提升,驾驭工作和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显著增强。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结合新泰实际,今年年初,新泰市确定紧紧抓住“调结构、转方式”这条主线,突出项目建设、城市建设和新农村建设三大重点,强化干部队伍和创优环境两大保障,以改善民生为根本,以组织开展“六个年”(转型升级推进年、统筹城乡突破年、改革创新攻坚年、基层组织巩固年、平安建设深化年、行政效能提升年活动)为抓手,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境界,加压奋进,创新实干,经济社会实现平稳较快发展。前三季度,全市实现生产总值417.2亿元,同比增长14.4%;完成地方财政收入22.5亿元,增长25.3%。(李文英李秀波)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段若兰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时建锋诈骗368万元高速费”案相关责任人被问责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和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16日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对“时建锋诈骗368万元高速公路通行费被判处无期徒刑”案中4名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 详细

各地新闻
对被征收人的补偿包括被征收房屋价值的补偿、搬迁与临时安置补偿、停产停业损失补偿和补助、奖励。对被征收房屋价值的补偿不得低于类似房地产的市场价格>> 详细
点击排行
  地方“两会”推动最低工资再增长
亚洲上演“疯狂打地鼠游戏”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