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两教师应邀赴印尼参加中印文化交流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兵团记者站
2013-04-22 13:31:00
分享

石大两教师应邀赴印尼参加中印文化交流活动

画展开幕式上剪彩仪式

石大两教师应邀赴印尼参加中印文化交流活动

交流团一行合影

4月19日,记者从石河子大学文联获悉,应印度尼西亚文联邀请,由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北京金彩艺术图书馆联合组成并主办的中国美术名家交流团一行近日赴印尼进行文化交流活动。该校文联主席、兵团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刘玉社,文学艺术学院美术系主任、兵团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段保国应邀参加。

交流团一行受到了印度尼西亚文联主席马永强的热情接待,在雅加达、日惹、巴厘岛三地分别举行了中国画展和笔会。

笔会上,二十几位画家联合创作了“南海情”等作品,著名画家苗重安、陈政明挥笔书写下“世代友好”、“中国情、东盟情、南海情”等字幅,表达了两国人民的心声。作品分别赠送印尼文联、日惹商会等多位领导。尤其是其中一幅用中国画形式创作的印尼莫拉比火山,形式新颖,形态逼真,受到了人们的高度关注,纷纷拍照留念,彰显了中国文化与印尼文化的有机融合,表达了印尼人民对中国文化的高度喜爱。

交流团在活动期间,得到了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和中国驻东盟使团的大力支持。中国驻印尼大使刘建超会见了代表团全体成员,勉励大家搞好这次文化交流活动。代表团也向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和中国驻东盟使团赠送了书画作品及代表团全体人员签名的团旗。北京金彩艺术图书馆与印尼文联签署了框架合作协议,双方今后将不断开展文化交流活动,为中国和印尼的世代友好架设文化桥梁。

交流团一行还参观了印尼国家档案馆、游览了莫拉比火山、库塔海滩。诸多文化活动让代表团成员亲身领略了独具特色的印尼文化,看到了印尼独立以后的繁荣昌盛,感受到了印尼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好、热情、真诚

本次活动是一次友好和谐之旅,文化融洽之旅,也是中国与印尼建交以来,中国美术界组织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内容最为丰富的一次盛大文化交流活动,为中印文化交流谱写了新的篇章。(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牛文娟 史琦)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