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2012年就业率排名新疆11所本科院校第一

来源:中国日报兵团记者站
2013-03-18 20:57:27
分享

3月18日,记者从新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兵团新闻办获悉,新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首次对外公布了38所区属院校就业率,38所区属院校包括11所本科院校、4所独立学院和23所大专(高职)院校。石河子大学就业率在11所本科院校中排名第一,达到92.79%。

自2002年来,石河子大学本科毕业生年终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0%以上,位居新疆高校前列,学校先后荣获“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50所高校”等荣誉称号。

石河子大学坚持以兵团精神育人,为屯垦戍边服务的办学特色,为新疆和兵团培养、输送各方面的人才,积极为边疆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近年来,学校采取了各项措施提高毕业生的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坚持就业服务的“双中心”(以用人单位为中心,以毕业生为中心)开展热情周到的服务工作。加强毕业生就业市场的开拓,建立“外联内合”的市场服务平台:对外,积极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与用人单位构建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筛选一批“就业质量高、发展空间大、稳定性强”的用人单位作为学校重点联系和培养的毕业生就业基地;对内,根据学校实际,对学科专业相近、用人需求相似的学院和单位进行整合,举办“专业特色突出、服务质量优良”的招聘会,建设行业性就业市场。

同时,石河子大学通过基层就业政策的宣传教育、邀请在基层就业的优秀校友回校做报告、邀请地州人事局长、兵团人事劳动局长进校园与毕业生面对面交流等多种方式引导毕业生到新疆和兵团的基层就业,并设立了“石河子大学基层奖学金”引导和鼓励学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自2006年设立以来,为到基层就业的毕业生累计发放奖学金168.2万元。

据了解,2012年,石河子大学共有毕业生5364人,其中本科5004人,专科(高职)360人,留疆工作的比例达到72.6%。2012年,石河子大学内地生源有2097人,其中留疆工作的比例达到61.75%,内地毕业生留疆热情持续高涨,形成了独具特色的高校“引人、育人、留人”的人才培养机制。(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李永亮 张明)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