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专题>2011专题>辛亥革命100周年>要闻聚焦
新闻出版总署推出20种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重点出版物
2011-10-09 23:24:18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记者9日从新闻出版总署获悉,为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新闻出版总署精选出《孙中山传》等20种重点出版物。目前,这些重点出版物已基本出齐。

据介绍,2010年6月,新闻出版总署邀请中宣部、中央统战部等部门的领导和专家,本着精益求精、多出精品力作的原则,推出200种优秀出版物选题,作为各省新闻出版局和相关出版单位重点出版的选题,并从中精选出20种重点出版物选题,作为新闻出版总署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主题出版的重中之重。

这20种重点出版物包括人民出版社的《孙中山传》和《辛亥革命的前前后后》,人民文学出版社的《1911》,国家图书馆出版社的《辛亥革命稀见文献汇编》(全45册),科学出版社的《共和之路——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的《辛亥革命史资料续编》和《中国近代文化思潮》,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的《辛亥革命的影像记忆》,团结出版社的《辛亥著名人物传记丛书》(20种),凤凰出版社的《南京临时政府遗存珍档》,广东人民出版社的《辛亥革命与中华民族的觉醒》,湖北美术出版社的《辛亥革命图史》,湖南美术出版社的《辛亥风云录》(连环画),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的《辛亥革命与中国政治发展》,花山文艺出版社的《辛亥革命》,南京大学出版社《走进共和——中华民国临时政府研究》,暨南大学出版社的《海外华人与辛亥革命》,太平洋影音公司的《枪炮喉》,华中科技大学电子音像出版社的《辛亥革命数字博物馆》,广东海燕电子音像出版社的《广州1911——黄花岗风云》。

据悉,各省级新闻出版局和出版单位组织的200种出版物选题绝大多数已经出版,并赢得了读者的欢迎。

新闻出版总署出版管理司司长吴尚之表示,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出版工作主题突出,特点鲜明。主要表现在:一是推出了一批在民国史研究领域具有重要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的出版物;二是整理出版了一批辛亥革命重要人物的文集、传记、回忆录;三是整理出版了一批具有重要研究价值和文献价值的资料汇编;四是出版了一批介绍辛亥革命的重大事件、风云人物的小说、散文、报告文学、连环画、画传等通俗读物;五是以电影、电视剧、多媒体等方式展现辛亥革命历史细节和场景,增加作品的感召力和文化辐射力;六是面向青少年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优良传统教育,出版了一批适合青少年阅读的有关辛亥革命的辅导读物。

来源:新华网(记者 黄小希) 编辑:宁波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天宫一号”发射升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今天(28日)宣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研究决定,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瞄准9月29日21时16分至21时31分窗口前沿发射。>> 详细

各地新闻
干部群众普遍认为,“七一”重要讲话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举行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