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投资环境推介会在津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2013-04-24 19:36:18
分享

泰国投资环境推介会在津举行
颂萨主席在介绍泰国投资环境和政策
泰国投资环境推介会在津举行
天一建设集团董事长郭中朝(右四)在向泰国国会主席颂萨(左二)介绍云锦世家项目
泰国投资环境推介会在津举行
泰国国会主席颂萨(左三)在参观云锦世家项目沙盘

为进一步促进我市企业“走出去”,了解泰国市场,由天津市工商业联合会和泰国驻中国大使馆联合主办、天一建设集团承办的“泰国投资环境推介会”于423日在津举行。推介会由天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第一副主席李广文主持,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黎昌晋出席并讲话,泰国国会主席颂萨·杰素拉暖(Somsak KitasuranontPresident of the Thai National Assembly and Speaker of the House of Representatives)亲自在会上向我市民营企业介绍了泰国近期的投资环境和优惠政策。天津市近百家有对外投资意向的会员企业代表聆听了推介内容并与泰方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探讨了与泰国在投资、贸易等方面的合作事宜。

颂萨主席预测:“未来中国将成为世界上经济最发达的国家,而随着东盟共同体的发展,泰国将借助地缘优势成为东盟共同体中最重要和最具备投资潜力的国家。”

泰国公使衔参赞、泰国投资委(Thailand Board of Investment)北京办事处主任吴永泉先生(Apipong Khunakornbodintr)说:“泰国不仅有宽松的投资政策和金融政策,而且很多在建的基础建设项目也对投资者有很大的吸引力。投资者可以拥有土地的所有权,欢迎广大投资者到泰国投资。”

据天津市工商联主席黎昌晋介绍,中泰两国已建立起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边经贸往来更加紧密,已成为重要的贸易投资伙伴。中国对泰国非金融类直接投资已超过13亿美元,在泰国工程承包完成额已超过50亿美元,高层互访不断。泰国总理英拉首次访华期间,曾专程访问天津,与国务院副总理、时任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先生会见。前不久,泰国公主诗琳通一行又来到天津,并与天津市政府市长黄兴国先生亲切会见。

黎昌晋表示,天津市工商联始终注重为民营企业“外向化”发展做好商务联络工作,促进我市与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经济、技术和贸易合作,为全市“走出去”发展战略服务。他希望,通过今天的会议,为双方搭建交流、沟通的平台,为进一步推动中泰企业间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深化中泰两国的经贸往来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当日下午,颂萨主席一行还参观了天津市规划馆及云锦世家项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