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心城区道路机扫水洗全覆盖 垃圾15分钟内清理

2015-04-03 16:46:58 来源:城市快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从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了解到,今年全市市容市貌“大清洗、大清整、大扫除”行动正在全面实施。环卫部门首次推行“扫、吸、冲、洗、保”五步作业法,年内全面完成中心城区“可机扫水洗道路全覆盖”,现有作业车辆全部安装了GPS,对作业时间和作业轨迹全程监控,作业范围内出现垃圾,15分钟内即可完成实时清理。

哪些路可机扫水洗

作为今年20项民心工程之一,中心城区“可机扫水洗道路全覆盖”承担着本市清新空气行动制定的大气污染防治任务。自3月12日以来,各区县环卫部门每天出动900余班次车辆对全市可机扫水洗道路桥梁实施清洗,冲洗擦拭了12000多个果皮箱、8141个垃圾箱桶,并对马路座椅、护栏等马路家具以及转运站、公厕和移动厕所进行清洗保洁。

中心城区可机扫水洗道路确定为宽度大于等于7米,共有1234条,面积4755万平方米。加上道路扬尘重点治理区域周边3公里范围内的40条道路,中心城区可机扫水洗道路共1274条、面积4929万平方米。

五步组合作业工作法

本市创新了标准化作业、台账式管理、全方位巡查、GPS定位监控、监督考核全覆盖五项措施。其中实施标准化作业是重点之一,全面推行“扫、吸、冲、洗、保”五步组合作业工作法。机扫车、吸尘车、洒水车、洗路车密切配合,巡回保洁可实现不扬尘、不漏土、不积水、不甩绺,作业范围内出现垃圾,15分钟内即可完成实时清理。

在全方位巡查中,将实施数字化、信息化、网格化巡查管控,依托市数字化城管平台,将市级62名,区级133名信息巡查员采取网格化,按区域划分到1274条道路中,负责对机扫水洗车辆和保洁作业情况进行跟踪拍摄、采集图像,巡查信息通过“城管通”可以实时传输回数字化城管平台,进行实时监督管理。

编辑:杨舒文 标签: 中心城区 吸尘车 道路机 全覆盖 扬尘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文明祭扫带动鲜花热销

姚贝娜追思会在北京举行

黄金衬衣亮相西安

老游戏运动会惊现巨型陀螺

精彩热图

图片故事:“硬汉”背母打工

青海平安7名工人维修水管被困 4人遇难

湖北大冶女教师患罕见病难站立 拽“拉力绳”上课坚持3年

青岛前海掀巨浪 多车被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