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天津市多部门清整丧葬用品市场 市民可电话举报

2015-04-03 16:46:58 来源:天津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从市民政局殡葬处获悉,为从源头治理乱烧纸钱等不文明祭扫行为,从3月30日开始,民政、工商、公安、综合执法等部门对殡葬用品市场进行为期一周的集中统一清整。截至目前,共出动车辆110余辆,执法人员340余人次,收缴冥币、元宝等封建迷信用品550余公斤。

“从目前检查情况看,今年的情况好于往年,销售封建迷信用品的商户减少了30%。”在执法过程中,工作人员介绍。《天津市殡葬管理条例》规定,制造、销售用于丧葬活动的迷信用品的,由民政部门会同工商部门予以没收,并可处制造、销售金额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罚款。据了解,今后,市民如发现有销售冥纸冥币或是纸牛纸马等迷信用品的,可拨打电话27227062进行举报。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文明祭扫带动鲜花热销

姚贝娜追思会在北京举行

黄金衬衣亮相西安

老游戏运动会惊现巨型陀螺

精彩热图

图片故事:“硬汉”背母打工

青海平安7名工人维修水管被困 4人遇难

湖北大冶女教师患罕见病难站立 拽“拉力绳”上课坚持3年

青岛前海掀巨浪 多车被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