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女子挂断电话放口袋 小偷“掀门帘”两秒盗手机

2015-04-03 16:46:58 来源:渤海早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昨日从公安西青分局了解到,随着天气逐渐回暖,市民外出游玩、购物的机会越来越多,小偷利用市民进出商场、超市“掀门帘”、精力分散时盗窃的案件时有发生。西青警方以案说法,提示群众防范“掀门帘”盗窃案,谨记进出门帘前,包要放在胸前,接打电话后手机要握在手里。

市民王女士日前到超市购物,快走到大门口时接到丈夫打来的电话,挂了电话后随手将手机放在上衣外套的口袋里。谁知一到家,发现手机不见了,王女士却怎么也回忆不起来手机是在什么时间被人偷走的。

“商场、超市等地方进出门帘处是小偷最易下手的地方。”镇西派出所办案民警告诉记者,“扒手会在市民掀门帘的过程中,很自然地接近,然后将外衣口袋里的手机顺走。本案中小偷就是尾随着刚接打完电话的王女士,趁其掀门帘不备时,只用了两秒钟便将手机偷走。”

案发后,镇西派出所民警调取了超市门口的监控录像,发现一名身穿红色上衣、黑色裤子的男子在案发时段出现在王女士周围,并尾随其进入门帘处。据此,民警推断该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遂将其视频截图拿到现场周边人群中进行走访、排摸。不久,超市保安向警方提供重要线索称,发现一名体貌特征与嫌疑人极为相似的男子在超市再次出现,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将其成功抓获。经讯问,该男子对日前盗窃王女士手机并变卖获利400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民警告诉记者,现在许多商场和超市都会在门口挂上塑料门帘或是棉门帘,这两种厚重的门帘不易推开,往往需要市民用两只手掀开或侧身通行,再加上门帘本身不透光,阻隔自己以及周围人的视线,小偷一旦发现目标,就立刻贴近受害者,并在受害者掀开门帘、精力分散的时候下手,得手后立刻离开,受害者完全意识不到。“小偷瞄准的目标一般都是衣服外侧兜里的手机、钱包。”因此,民警提醒市民,一是不要在外衣口袋放任何财物,背包也要放在胸前;二是在掀门帘时,先观察一下周围是否有可疑人物,如果有人紧跟在自己身后,那么完全可以让对方先走,这样小偷就无机可乘了。

编辑:杨舒文 标签: 门帘 小偷 挂断电话 女子 案发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文明祭扫带动鲜花热销

姚贝娜追思会在北京举行

黄金衬衣亮相西安

老游戏运动会惊现巨型陀螺

精彩热图

图片故事:“硬汉”背母打工

青海平安7名工人维修水管被困 4人遇难

湖北大冶女教师患罕见病难站立 拽“拉力绳”上课坚持3年

青岛前海掀巨浪 多车被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