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逛津城博物馆劝您别用自拍杆 伤着游客破坏文物

2015-04-01 15:20:33 来源:每日新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逛津城博物馆劝您别用自拍杆 伤着游客破坏文物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热衷使用自拍杆拍照。摄影吴迪

天津北方网讯:如今,游客举杆自拍逐渐成为旅游景点中常见的一幕。不过最近,首都博物馆、国家博物馆、南京博物院等相继表示,不允许参观者带自拍杆进入,故宫博物院也建议游客不要使用自拍杆。那天津的博物馆对自拍杆又有何态度?记者昨天进行了走访,馆方均表示“最好不要用”。

现状暂无明确规定

记者来到天津博物馆,馆内一位安保人员告诉记者,参观者中不乏携带自拍杆等设备的,他就看见过好几个。而在自然博物馆和天津美术馆,也都出现过不少拿着“自拍神器”的游客。

“我们看到有人使用自拍杆时,会马上提醒他注意,建议不要使用。”天津美术馆办公室徐女士说。此外,记者采访了天津博物馆宣教部工作人员,对方表示,馆内规定是不能摄像、不能开闪光灯、不能携带三脚架,但对于自拍杆暂无明确规定:“我们目前是不建议参观者使用自拍杆的,特别是馆内人数多的时候,工作人员会对使用自拍杆的行为进行劝阻。”

原因“神器”恐变“凶器”

这么多的博物馆都要把自拍杆拒之门外,它究竟犯了什么错?

“旅游旺季,每天来博物馆参观的有上千人,试想一下那个景象,展馆内的空间都比较狭窄,一下子又聚集了那么多人,本来管理起来就有压力,这个时候如果还有人使用能自由伸缩的自拍杆,一不小心就容易伤到其他游客。”自然博物馆保卫科王科长说。这个理由也得到了其他博物馆的认同,而这种潜在的危险性正是博物馆管理人员们最担心的。

“如果文物都放在玻璃展柜里,相对好一点,但‘裸展’就最怕自拍杆这类东西了。”天津美术馆办公室徐女士说,“我们馆里的有很多‘裸展’藏品,尤其是古画,有些含有矿物原料,对光有特殊要求,闪光灯等都不能用。这些展品没有设置玻璃隔离,如果不小心被自拍杆刮破,后果往往难以估量。”

编辑:杨舒文 标签: 游客 文物 神器 凶器 美术馆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首批也门撤侨飞抵北京

浙江一老板耗时3月自制6米高“汽车人”

重庆大足千手观音造像完成主体修复

青海:巨型沙尘暴来袭 如现实版星际穿越

精彩热图

北京朝阳大悦城附近一家居市场坍塌

“阳光动力2号”凌晨飞抵重庆

贵州贵阳:晴暖天气校园晒衣成风景

花样滑冰世锦赛在上海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