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深圳特区30年专题报道>分析评论
深圳迈上设计领域的权威平台
2010-08-18 15:26:19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连日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经济时报、英文中国日报等多家中央媒体纷纷发表文章,对深圳荣获“设计之都”进行了充分的报道,认为此举标志着深圳迈上了设计领域国际合作与交流的权威平台。

新华社记者于文静、万一从北京发出了题为《深圳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设计之都”》的电讯稿。文中对深圳荣获设计之都的意义进行了解读,并对全球创意城市网络进行了介绍。报道说,深圳近日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批准加入全球创意城市网络,并成为中国首个获得该组织授予的“设计之都”称号城市,这将对促进中国城市与世界一流设计和创意网络城市进行交流和互动,借鉴与分享资源产生积极影响。

新华社报道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004年创建的全球创意城市网络,是全球创意产业领域最高级别的非政府组织,通过在全球选择创意城市并授予“设计之都”、“音乐之都”、“文学之都”等称号,旨在倡导和推动全球城市在不同创意文化领域的发展。

中央电视台在“新闻联播”中播发了相关消息,指深圳市日前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设计之都”称号,目前,深圳有专业设计师6万多人。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发布了《中国深圳市荣膺世界“设计之都”》的消息,并对深圳设计业的现状进行介绍。报道指,深圳的设计业在中国处于领先地位,全市共拥有各类设计企业6000多家,专业设计师6万余人,涵盖工业设计、建筑设计、动漫设计等各个领域。

光明日报刊发了《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加入全球创意城市网络 深圳成为设计之都》的报道。文中提到,全球创意城市网络是创意产业领域最高级别的非政府组织所授出的“设计之都”称号在世界上具有权威性。该网络在全球促进文化多样性和创意产业发展方面具有很高的影响力。专家认为加入这个网络,获得其中一个称号,就等于迈上了该领域国际合作与交流的权威平台。

经济日报刊发消息——《深圳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设计之都”称号》。文中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日前批准深圳市加入该组织的创意城市网络,并颁发给深圳市“设计之都”称号,深圳由此成为该网络的第16名会员,并成为中国首个加入该网络的城市。报道引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致深圳市的确认信中认为,深圳在设计产业方面拥有巩固的地位,还把设计作为战略工具,指导城市转型,同时在与社会文化相关的领域相协调,尊重经济发展机会的平衡。

中国经济时报的报道标题是《深圳号召全民参与文化创意活动》。文中写到,“设计之都”称号的获得,必将推动深圳进入全民创意的新时代。目前,深圳市正实施“深圳全民创意行动纲领”和高端学者访问计划、创意书籍出版计划、创意人才培训计划、全民创意活动计划、城市品牌推广计划以及创意氛围营造计划,推进深圳创意文化建设。

英文中国日报刊发消息说,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城市深圳获得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颁发的“设计之都”称号,成为中国首个获此殊荣的城市。文中说,深圳的创新精神发源于28年前成为中国第一个经济特区之时,勇于创新、富于创意是深圳的一大特色。

中国日报引述教育部副部长章新胜的话指,创意产业对于提高深圳产品的附加值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在经济危机给我国传统的发展道路带来挑战之时,“设计之都”这一称号将有助于深圳从制造中心变为设计中心。报道透露,深圳9月份刚刚制定了在2015年成为国家创新城市的计划,根据该计划,深圳每年在科学研究上的投入将超过GDP的5.5%。作为华南最繁荣的城市,深圳还将建设8个产业园区,包括金融创新、现代物流、信息网络、服务外包及创意设计等等。

来源:深圳特区报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