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深圳特区30年专题报道>分析评论
深圳,是全国的深圳
2010-08-18 15:23:59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作为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大型策划的一部分,本报继近日推出的《历史的见证》系列报道之后,今天又推出另一组系列报道——《历史的交响》,以全景展现深圳特区与全国人民命运与共、共同发展的宏大交响,更好地定位自身,服务全国各地,回报全国人民。

深圳是全国的深圳。自打成立特区以来,深圳的发展得到了几代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关怀,也得到了全国人民在技术、物资、人力资源等各个方面,以各种方式所提供的大力支持。抚今追昔,情深意重。今天,我们感念中央各部委、全国各地对深圳发展的支持,感念全国人民对深圳发展所寄予的厚望,尤觉使命所系,责任重大,惟有创造出更大成就,方能不负全国人民的支持和期待。

我们要加倍努力,加快推进改革开放。国家设立经济特区,全国支持特区发展,一个重要目的在于,通过经济特区先行先试,探索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有效经验和做法。改革开放以来,深圳不辱使命,由深圳而生发的思想观念、体制机制等创新的种子,已在全国各地开花结果。改革创新没有止境,特区使命没有完结。

正因如此,在前几天召开的广东省经济特区工作会议上,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要求坚持进一步改革开放,提出经济特区要“允许改革失败,不允许不改革”。加快改革开放步伐,以更大勇气、更大力度、更大气魄谋划改革开放,以特别之为立特区之位,这是深圳改革开放30周年之际必须强化的志向。

我们要加倍努力,更好回报全国人民。深圳的发展处于较高阶段,有能力、有条件、也有责任,更加主动地回报全国人民。多年来,历代特区建设者自觉担当,积极反哺全国各地、尤其是后发地区的发展。我们善待各地来深建设者,提高全体居民共建共享的水平。我们无私援助对口支援地区,着力于改善当地的发展基础和基本民生。我们积极参与大灾大难地区的救援扶助,以大智之心、大勇之意、大爱之情,善尽特区的责任与义务,展现特区人的文明水平。我们因势利导,通过关爱行动等举措,激发深圳人将爱的种子和希望撒遍大江南北。加快城市人文建设,将特区使命转化为回报全国人民的城市品格,这是深圳人改革开放30周年之际必须具备的境界。

我们要加倍努力,更好服务全国发展。28年来,深圳特区的影响力、辐射力不断扩大,与全国各地的联系日益紧密。深圳人带着深厚的感情,以胸怀全国的视野,以敢为天下先的探索精神,通过加强合作,全面强化服务全国的水平,同时也促进了深圳自身的发展。在市场经济观念日益深入人心的今天,在追求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新形势下,通过谋求双赢乃至多赢,才能更加有效将市场经济的理念、精髓更好地植入当地发展的基因中,这样的服务才可长久而健康地持续下去。我们推动深圳企业积极布局全国各地,为“深企闯天下提供各方面的激励和支持,既是回报全国、全省人民的真挚情感,同时也是以有利于科学发展的方式谋求双赢乃至多赢,必将更能强化深圳服务全国的能力和水平。

来源:深圳特区报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