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深圳特区30年专题报道>深圳纪念
袁庚:“你们都是蛇口建设的精英”
2010-08-18 14:51:49      来源:南方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老蛇口建设者们再聚深圳

“你们都是蛇口建设的精英”,“是袁总给我们机会,才为改革开放做出了贡献”。昨日,受招商局邀请,为蛇口工业区建设贡献过力量的香港专业人士来到蛇口南海酒店举行纪念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暨招商局开发蛇口30周年座谈会。会后,这些蛇口建设贡献者们一起去看望了“蛇口第一人”袁庚老先生。

梁振英先生英国留学归来后,1978年起就在蛇口授课,原招商局总经理江波回忆“当时不知道改革开放该怎么办?要了解、要学习的东西特别多”。在这种背景下,梁振英在内的多位香港相关方面专家或学者被请到蛇口不计报酬、不辞辛劳地来给官员和企业授课,他们今天就成了蛇口的贵宾。回忆改革开放30年的成就,梁振英指着窗外的深圳湾大桥说:“一边是香港的现代化建筑,一边是蛇口的发展,中间是深圳湾大桥。30年的变化就是两岸的融合。”

会后,十几位代表专程来到鲸山别墅看望袁庚老先生。坐在轮椅上的袁老精神很好,看到代表们来,高兴地叫道:“大批人马过来喽。”(如上图,鲁力摄)袁老称他们“老朋友”,是“蛇口建设的精英”,说到兴头上袁老右手一挥“我给你们敬礼了”。梁振英先生表示“是袁总给我们机会,才为改革开放作出了贡献”。(见习记者/曲广宁)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