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深圳特区30年专题报道>深圳纪念
深圳南山举行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大会
2010-08-18 14:50:49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12月16日下午,南山会堂内一片喜气洋洋,震撼的大型交响乐让观众激情澎湃,南山区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大会在这里隆重举行。区几套班子领导和各界人士、市民群众700多人会聚一堂,回顾改革开放30周年的伟大历程,展望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下午2时30分许,纪念大会在南山会堂开幕。南山区委书记叶民辉代表区委区政府和南山人民,向30年来为南山改革、建设和发展作出重大贡献各个时期的创业者、建设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敬意。回顾改革开放30年,南山发展最深厚的源泉是文化,南山发展最成功的实践是创新,南山发展最鲜明的特征是巨变,南山发展最宝贵的财富是人才,南山发展最根本的保障是党的领导。南山30年的历史,就是解放思想、不断创新的历史:南山不仅建立起了国内第一个对外开放的工业区——蛇口工业区、第一家外资商业银行——南洋商业银行、第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招商银行、第一家股份制保险企业——平安保险,还自主研发出世界第一个U盘、第一个基因治疗药物。此外,南山还在管理体制、分配制度、用人制度、住房制度等改革上开创出众多的“蛇口模式”和“南山经验”。南山建区18年来,GDP总量增长了21倍,工业总产值增长了27倍,财政收入增长了33倍。今年,南山本地生产总值将突破1600亿元,人均GDP将突破2万美元,接近欧美中等发达国家水平,是国内最早跨入2万美元大关的城区之一。

叶民辉指出,三十而立,今年是南山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更是续写南山辉煌的一个新起点。南山要再创新辉煌,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必须坚持改革开放,必须勇于自主创新,必须推动科学发展。区长刘庆生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南山要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定不移地解放思想,改革开放,以义无反顾的追求,为把南山建设成为“深港创新圈”的先锋城区,实现最适宜安居创业发展现代化海滨城区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大会同时举行了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大型交响乐会,艺术家们以热情的音乐和动人的歌声演绎着改革开放30周年取得的伟大成就。(记者 洪英亮)

来源:深圳特区报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