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时政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在京举行
2010-12-21 08:49:37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在京举行审议水土保持法修订草案、刑法修正案(八)草案、非物质文化遗产法草案 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召开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决定草案等议案 吴邦国主持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在京举行

12月20日,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主持会议。新华社记者樊如钧摄

新华网北京12月20日电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20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继续审议水土保持法修订草案、刑法修正案(八)草案、非物质文化遗产法草案等。

吴邦国委员长主持会议。常委会组成人员158人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洪虎作的关于水土保持法修订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草案已经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初次审议,提交本次常委会会议审议的草案二审稿,进一步完善了水土保持工作的方针,对编制水土保持规划应当征求专家和公众意见作出规定,规定了生产建设活动造成水土流失的法律责任等。

会议听取了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适时作的关于刑法修正案(八)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草案已经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初次审议,提交本次常委会会议审议的草案二审稿,增加了已满七十五周岁的人不适用死刑的限制条件,作出了对部分罪行严重的死刑缓期执行罪犯限制减刑、不得假释的规定,规定了对黑社会性质组织的组织、领导者的刑罚,对食品安全监管人员渎职犯罪的刑事责任作出规定等。

会议听取了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重庵作的关于非物质文化遗产法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草案已经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初次审议,提交本次常委会会议审议的草案二审稿,进一步明确了予以保护并鼓励传承、传播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范围,增加了国家扶持民族、边远、贫困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规定,规范了境外组织和个人在境内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调查的报批程序,规定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传承人的退出机制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扫黄打非力度空前 集中打击显成效
>> 详细

各地新闻
两岸两会(大陆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领导人第六次会谈将于12月21日在台北正式举行。12月14日下午,海协会常务副会长郑立中和台湾海基会副董事长兼秘书长高孔廉率两会人员在上海进行了预备性磋商,就举行第六次会谈的相关事宜交换意见。>> 详细
点击排行
  两岸两会领导人会谈今日在台北举行
明年1月11日零时起铁路部门将实行新列车运行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