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14集团军女子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首次亮相(组图)

2014-04-10 15:34: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4集团军女子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首次亮相(组图)

  演练中,女子地震救援官兵对伤员进行现场急救。(刘松摄)

  中新网4月10日电据中国军网记者频道报道,4月1日下午,一场以发生强烈地震为背景的紧急救援演练在14集团军某工兵团地震救援专业训练场紧张展开。一支由30名女兵组成的援救小分队亮相演练现场,引起前来考察地震救援队建设情况的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督察组专家的关注。

  笔者在现场看到,身穿橘红色救援服的女兵们在废墟上展开搜寻作业,动作娴熟。看着女兵们忙碌的身影,团长孙志介绍说:“这批女救援队员都是‘90后’,也是团里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的生力军,这是她们首次参加救援演练。”

  5分钟后,女兵赵青竹凭借红外生命探测仪率先发现第一名幸存者。一旁指挥作业的上士刘永伟告诉笔者:“搜寻幸存者,对官兵的感知能力和搜救的细致程度要求很高,心思细腻的女兵在这方面有先天优势。”随后,2名男救援官兵迅速赶来,用切割机对废墟进行破拆作业。这时,赵青竹蹲下来,与幸存者聊天,进行心理安抚,赢得现场专家肯定。当救援队员小心翼翼地将幸存者救出送上担架后,女兵田凤娇及时对幸存者的受伤部位进行简单处理。随后,幸存者被迅速转往紧急救援中心。

  15时40分,演练转入室内研讨。讨论会上,前来考核的国家地震局应急救援司司长赵明说:“目前,国内地震救援还没有专业化的女子力量。这次演练,让大家看到了工兵团地震救援队表现出来的专业救援能力,也让大家看到了女兵在地震救援行动中的独特优势。”(代锐刘松)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地震救援 女兵 刘永伟 女子 救援能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