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多地现沙尘天气前期气温低致其"姗姗来迟"

2012-04-03 11:07:19 来源:中广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我国多地现沙尘天气前期气温低致其

我国多地现大风扬沙天气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这样的诗句在我国流传了几百年。但是今年清明节,我们遇到的却不是“断魂”的小雨,而是冷空气、沙尘、大风、雨雪等天气,扰乱着人们的心情。

清明小长假第一天,古城西安的市民遭遇了一场不期而遇的“泥雨”。虽然雨水不大,但落在车上、玻璃上的雨滴都变成了泥点儿,户外的汽车淋成了“大花脸”。空气中也弥漫着一股土腥味,如果不打伞出门,用不了几分钟,身上全是泥点子。

其实不仅在西安,昨天,甘肃大部分地区也都经历了大风沙尘天气。

昨天上午,整个天空都是灰蒙蒙的颜色,城区的可见度很差。记者因为睡觉前开了一点窗户,早上起来就发现房间的地下和桌子上有一层细细的沙土,空气质量很不好。

据气象部门介绍,4月1日甘肃河西走廊地区出现明显沙尘暴天气,金塔县首当其冲,能见度只有800米,嘉峪关、肃北和酒泉也相继出现沙尘暴,能见度在600-900米之间,还有多地出现扬沙和浮尘天气。气象部门介绍,这是今年入春以来甘肃省第一场区域性沙尘暴天气,也是范围最大的一次沙尘天气过程。兰州中心气象台分别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和沙尘暴黄色预警信号。

此外,气象预报显示,昨天夜间到今天白天,甘肃武威、白银、定西、平凉、庆阳这些地方是晴间多云,有4到5级西北风,局部地方还是有沙尘。明天夜间到后天白天,甘肃省各地会基本结束这种沙尘天气,气候将转为晴或多云。

编辑: 冯媛  标签: 沙尘天气 气温 中央气象台 断魂 冷空气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北极熊宝宝亮相德国动物园

6000朵玫瑰插马桶,美院教授另类示爱引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