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故宫开微博 粉丝超百万 语气淡定“萌”翻网友
2011-01-20 13:31:35      来源:扬子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这里,有你想知道却不曾了解的故宫;这里,有最新鲜、最及时、最靠谱、最给力的故宫。”微博开通17天,粉丝超过158万。创造如此人气的不是哪位明星大腕,也不是网络红人,而是大伙儿印象中古老庄严的故宫。

●亮相

语气淡定“萌”翻网友

男,天秤座,家住北京市东城区——这是故宫在腾讯微博首页上的自我介绍。

藏品介绍、古建筑里的故事、皇帝的日常生活……故宫微博每天更新4条以上,内容不定,语言风格也不定,有时深沉儒雅,有时诙谐幽默。碰到网友提出的古怪问题,“他”不急不恼,语气淡定。

故宫微博从1月1日开通至今,粉丝已经超过158万。不少网友表示被“萌”到,并直呼这是自己见过的“最可爱的官方微博”。

●故事

红墙院内博主“发微”

从神武门进入故宫,西侧一处院落门口挂着“游客勿入”的标识牌,博主的办公场所便在这里。进入小院南侧的一间屋子,东侧有一张大书桌,博主们正坐在电脑前,页面正是故宫微博。

故宫微博的博主是一个3人团队,两男一女,他们都是故宫博物院办公室负责公共信息方面的工作人员,热爱网络是他们的共同特征。

记者打探到两位博主的姓名:冯乃恩:42岁,喜欢网络和一切新鲜事物。常凌星:28岁,80后网虫,爱旅游、打篮球。小达:33岁,爱网络,爱读书

博主常凌星介绍说,微博保证每天都更新,但没有条数方面的指标,内容也比较随意。出差在外时,他们会用笔记本电脑或手机更新微博。因为曾学过相关的专业,遇到网友提出的一般性问题时,他们能轻松作答,但偶尔有专业问题时,只能向故宫的专家团队求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时建锋诈骗368万元高速费”案相关责任人被问责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和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16日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对“时建锋诈骗368万元高速公路通行费被判处无期徒刑”案中4名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 详细

各地新闻
对被征收人的补偿包括被征收房屋价值的补偿、搬迁与临时安置补偿、停产停业损失补偿和补助、奖励。对被征收房屋价值的补偿不得低于类似房地产的市场价格>> 详细
点击排行
  地方“两会”推动最低工资再增长
亚洲上演“疯狂打地鼠游戏”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