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山东>本网专稿
张裕打造国际一流葡萄基地
2011-07-28 09:08:46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张裕打造国际一流葡萄基地
 
张裕烟台优质葡萄基地-鞠川江摄影
 
张裕打造国际一流葡萄基地
 
年轻姑娘在张裕葡萄基地采摘葡萄-鞠川江摄影
 
张裕打造国际一流葡萄基地
 
果农在修整葡萄-鞠川江摄影

日前,英国饮料行业权威杂志《Drinks International》评选出了“全球酒业品牌50强”,中国有4个品牌上榜,其中张裕排列第22位,是榜单中唯一的中国葡萄酒品牌。

业内专家指出,张裕等中国品牌的上榜,说明中国酒业品牌在全球酒业市场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

那么,张裕跻身“全球酒业品牌50强”的实力何在?

25万亩葡萄成为国际一流葡萄基地

走进张裕公司在烟台大柳行2500多亩的葡萄基地,放眼望去,整齐的葡萄园延绵不绝。基地的邵春生经理正在指导葡萄园的种植户管理葡萄。他指着葡萄园介绍说,这里是酿制高档葡萄酒的优质葡萄,虽然遭遇干旱,却长势良好。

“张裕是中国最早引种欧洲酿酒葡萄的,如今也是拥有中国最好酿酒葡萄基地的公司。” 邵春生自豪地说。

1892年,爱国华侨张弼士在烟台创办中国首家葡萄酒企业—烟台张裕葡萄酿酒公司,并从国外引进120多种酿酒葡萄,在烟台开辟葡萄园。上百年过去了,张裕不但在葡萄品种选育上积累了独到经验,葡萄生产规模上也与日俱增。

地处胶东半岛的烟台是中国最为知名的优质葡萄产区,是世界公认的七大葡萄海岸之一。烟台位于北纬37度线上,与法国波尔多、意大利托斯卡纳地区的地理位置和气候非常接近。湿润的海洋性气候、充足的阳光和含磷丰富的沙质土壤,拥有“阳光、沙砾、海洋”三大要素,成为优质葡萄种植的首选种植地,目前仅烟台的葡萄园就超过9万亩。

“好葡萄酒是种出来的。葡萄酒的品质,七分在原料,三分在工艺。建设一流的葡萄生产基地,是成为世界一流葡萄酒企业的基础。” ”张裕公司总工程师李记明博士说。

近年来,随着张裕公司生产规模的不断扩大,葡萄基地不断拓展,分别在山东烟台、新疆、宁夏、陕西、辽宁及北京6大优质产区建立优质葡萄基地。目前,张裕在全国的葡萄基地已达到25万亩,约占我国酿酒葡萄种植总面积的1/4,到2015年,所有葡萄基地将全部达到盛产。这意味着张裕不仅成为中国葡萄酒业拥有原料基地最多的企业,而且也形成了优质产区分布最广的原料战略布局。

李记明博士分析,张裕不同地区的葡萄基地所处的自然条件不同,带来了葡萄酒的风格差异化,将使张裕葡萄酒的高端产品更加丰富,满足消费者更多的选择。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城居养老保险个人账户资金余额可继承
奚国华出任中移动副董事长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