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成都温江12个亮点工程迎接2014年中国生态文明论坛

2014-04-14 20:19:01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今年9月,2014年中国生态文明论坛暨中国生态文明研促会第四届年会将在成都温江区举办, 为迎接此盛会,该区推出12个亮点工程及配套项目,并已相继展开建设。

据了解,12个项目包括温江水生态系统展示工程“水立方”、生态文明建设规划教育展示馆、万春和国色天乡绿道组团、园林生态休闲观光园等,其中“水立方”以“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水景观、水文化、水经济”相统一作为表达温江“水文章”的点睛之笔,展示水旱平衡、乐水田园、清水绿岸的生态格局。

作为温江与其周边区县及成都人周末休闲游的目的地之一,温江绿道也被升级打造。该区对万春和国色天乡两个绿道组团实施综合打造提升工程,全长约22公里,对绿道的设施和配套进行完善和提升,使热爱绿道骑游徒步的人们得到更多美的享受。

温江北部片区的花木基地则将被打造成一座全新形态的园林生态休闲观光园,其中的紫薇博览园、盆景大观园、热带植物风情园等十大景观园林还将成为生态文明教育基地。

有“花园城市”之称的温江区于2013年与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联姻”,旨在进一步深化生态文明建设合作机制,并成功申办2014年“中国生态文明论坛”第四届年会。

温江区相关负责人称,温江区将借助这次论坛暨年会的举行以及12个项目的打造,使该区生态文明水平得到更大提升,同时,大众也能得到更高层次的生态文明体验,最终受益的是喜爱生态、亲近自然的城乡居民。(记者 李渝 彭超)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温江 亮点工程 生态文明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