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县2017年“田园荣州 美丽乡约”拉开大幕

作者:秦勇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3-16 17:17:46
分享

荣县2017年“田园荣州 美丽乡约”拉开大幕

四川在线消息(蒋兵 记者 秦勇)3月16日,记者从荣县县委宣传部获悉,日前,以“畅游田园风光,品尝四季蔬果,乐玩山水美景,体验农耕文化”为主题的荣县2017年“田园荣州 美丽乡约”拉开大幕,将一直持续到12月。

3月11日,周末。在世界地质公园乐德镇天宫村红土地上,浩浩荡荡的城市市民来到这里,游乐德红土地,感受扑鼻的泥土芳香;赏桃花、梨花、油菜花,看三花烂漫;垂钓小龙虾、采摘小辣椒,体验田园生活。趁着明媚的春光,书画行家们也来到这里开展写生大赛,抒发豪情。乐德镇系列趣味活动丰富了城里人的周末生活。

3月3日,首届绿食佳农业公园旅游节开幕,拉开了荣县2017年“田园荣州 美丽乡约”乡村休闲旅游活动的序幕,活动内容丰富,游园猜谜、垂钓大赛;亲子菜园、亲子植树活动、家庭趣味比赛;采风、摄影、书画创作。

3月8日,河口镇推出首届椪柑旅游节,开展“椪柑王”评选、现场采摘等活动。游客们一边观看展示椪柑栽培、管理、销售为主的文艺节目一边品尝果农们种植的椪柑。通过众口品尝打分后,罗家冲村村民姚守廷种出的椪柑以其果子均匀、甜脆、口感好而夺得“椪柑王”美誉。

每月每周花样翻新。4月,铁厂镇举办美丽新村畅游“醉妃红”樱桃谷,铁厂风光摄影展,土陶工艺制品展,观摩县书画协会会员现场泼墨;旭阳镇举办田园小道徒步竞走,百人品鉴荣州美食,团队户外对抗游戏,篝火晚会。

5月,长山镇开展游花龙沟,采竹笋,乡厨比赛等。

荣县2017年“田园荣州 美丽乡约”拉开大幕

6月,走进仙境墨林乡,登吕仙崖、观太上老君神游的老君山,赏自然风光,看当代文人墨客诗词文艺大赛,同时还有墨林乡旅游与招商推介。这月,还可以到度佳镇杨梅基地采摘杨梅,喜爱锻炼的给你准备了田间暴走……

据荣县县长郑小清介绍,活动旨在充分展示荣县历史文化、民俗风情、田园风光、农特产品、地质遗迹等旅游资源,加快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打造旅游品牌,扩大旅游消费,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把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动力,推动川南文旅融合示范区建设。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