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首家省级“为侨法律服务站”在成都授牌

作者:袁婧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3-16 17:17:46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袁婧) 在川华侨有了法律疑惑,到哪儿寻求帮助呢?3月15日,四川省外事侨务办“为侨法律服务站”在四川岷山律师事务所授牌,这也是四川首家省级“为侨法律服务站”。未来3年,以侨胞为服务对象的“为侨法律服务站”将覆盖四川21个市州,以及归侨侨眷相对集中的县(市、区)。

为何要设立“为侨法律服务站”?

据省外事侨务办机关党委书记孙胜介绍,根据国务院侨办印发的《关于建立为侨法律服务体系的方案》,各级侨务部门建立政府法律顾问制度和为侨法律服务平台是依法行政的重要措施,“律师作为第三方,将能更好、更专业地依法保护侨胞的权益。”

为何在四川岷山律师事务所授牌“为侨法律服务站”?

据了解,该律所去年化解了7起涉侨法律纠纷,为两家侨企担任法律顾问,在为侨法律服务方面积累了一定的经验。“从我们目前处理的纠纷来看,涉侨法律纠纷多集中在民商事。”岷山律师事务所主任石红阳说,授牌后,他们不仅为侨胞进行免费法律咨询、设置专人提供涉侨法律服务,而且还将主动走进在川侨企开展法律讲座等。

近年来,四川归侨侨眷数量有了显著增长,侨界群众的新诉求也日益增多。面对新形势,省外事侨务办通过建立“为侨法律服务站”,充分发挥律师作为第三方在侨务维权中的作用,更好依法护侨,更好地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为侨法律服务。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