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今年新增6个“放心舒心消费城市”创建试点单位

作者:阳帆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3-14 10:52:59
分享

四川今年新增6个“放心舒心消费城市”创建试点单位

四川今年新增6个“放心舒心消费城市”创建试点单位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阳帆)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前夕,3月13日,四川省“放心舒心消费城市”创建工作现场会在乐山召开。

2016年初,省工商局提出创建“放心舒心消费城市”,“放心舒心”的主要内容,旨在提高消费环境安全度、经营者诚信度、消费者满意度和消费过程体验舒心度。以成都、遂宁和乐山3个市作为试点单位,其中成都市以市级和区市县级各确定2至3个重点突破点,制定创建标准;乐山市突出旅游业信用监管,构建线上职能部门协同监管大格局;遂宁市以绿色消费、诚信建设和社会共治为突破,启动了保险、通讯、快递行业和投融资协会行业示范创建。试点一年来,创建地市场秩序和消费环境明显改善,消费维权和市场监管效能进一步提高。因此,今年我省在去年3个试点单位的基础上,新增德阳市、内江市、宜宾市、巴中市、阿坝州、甘孜州为第二批创建单位,至此全省“放心舒心消费城市”创建试点市州增加至9个,扩大试点城市的示范效应。并以熊猫元素为主题,突出四川地域特色和创建特点,设计制作“放心舒心消费城市”创建标志,在全省统一使用。

四川省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力争用5年时间,基本形成政府主导、企业主体、部门联动、群众参与、社会监督的消费维权社会共治大格局;形成一套具有四川特色的比较科学完善的“放心舒心消费城市”评价指标体系;构建渠道畅通、反应快捷、运作高效的消费维权新机制;打造一批放心舒心消费示范企业、行业、街道和城市。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