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1周年>图片报道
"中国形象"开拍了 国庆前全球开播
2010-08-05 07:49:00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起的中国《国家形象宣传片》近日在京开拍。

《国家形象宣传片》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30秒长度的电视广告片――《人物篇》,将以“中国人”概念打造中国形象,将于国庆前通过BBC、CNN等媒体面向全球播出;另一部分是15分钟专题片――《角度篇》,将用于外事活动展示,力图从多角度和广阔视野展示当代中国社会。

摄制组总策划人朱幼光说,2008年奥运会以后,外部世界对中国的兴趣空前提高。“中国形象”将告诉人们今天怎样看中国。

“中国形象”拍摄阵容强大,聚集了中国商界、演艺、学术、科技、企业界等50多位著名人物,力图以“中国人”概念展现当代中国生机勃勃的国家形象。李嘉诚、王建宙、马云、李彦宏、丁磊、郎平、邓亚萍、姚明、刘翔、郭晶晶、章子怡、周迅、马艳丽、杨丽萍、宋祖英、谭盾等均已参拍。

朱幼光说:“我们不仅仅让这些杰出的中国人都出现在一部片子里,我们是让他们出现在同一个镜头里。郎平、邓亚萍、姚明、刘翔,也会从世界各地被‘抓’到一起来。应该说明,他们都是不计片酬的。”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