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上海世博会盘点>盘点•世博体验
不容错过的十大趣味体验
2010-10-28 13:18:22      来源:中新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上海世博会期间,各展馆想方设法推出新颖别致的互动体验,有的以高科技见长,有的以传统民俗为重。记者盘点出其中十个最富趣味的互动体验,游客们万万不可错过。

不容错过的十大趣味体验

1. 德国馆:呼唤能量之球

“动力之源”是德国馆最受欢迎的展区。大厅正中悬挂着一颗巨大的金属感应球,球体表面浮动着多种图像和色彩。参观者一起大声呼喊和歌唱,金属球就会旋转,声音越大,球转得越快幅度越大。神奇的互动效果让观众兴趣盎然。

2. 瑞士馆:缆车之旅

瑞士馆最大的亮点要算阿尔卑斯山观光缆车,在5到6分钟的行程中,缆车会带着观众攀升到瑞士馆的顶层,那里有田园、山林、草原,还有来自大自然的声音,使观众从喧嚣嘈杂的都市得以暂时逃离,作一次令人心动而美妙的城市与乡村之旅。

3. 沙特馆:在世界最大的环幕影院观影

沙特阿拉伯馆不惜重金打造全球最大环幕影院,银幕足有两个足球场大,观众被银幕环绕,并在环形传送步道的牵引下全方位观看,在全新的观影体验中欣赏沙特的沙漠风光、石油工业及城市风情。

4. 航空馆:驾驶飞机俯瞰世博

航空馆让游客最为心动的就是驾驶模拟飞机。游客登上模拟机,机舱会随着驾驶者的指令起飞,并带领游客飞越上海市区,随后在世博园上空盘旋,俯瞰黄浦江两岸世博园区的优美景致。

5. 西班牙馆:问候巨型机器娃娃

西班牙馆内名为“小米宝宝”的机器娃娃最为观众津津乐道。这个身高6.5米的机器宝宝有着稚嫩的皮肤和丰富的表情,他坐在地上,一会儿眨眼一会儿点头,可爱的样子引得无数游客在他面前驻足。

6. 日本馆:踩踏地板能发电

日本馆内有一个特殊的区域,观众每次走到这里都会用力地跺几下脚,这就是蕴含高科技的发电地板。这块神奇的地板能够将观众踩踏时的能量转换成电能,提供给场馆内耗电的设施。地板上方设有一块电子屏,能实时显示发电量,令在此努力踏板的观众颇有成就感。

7. 奥地利馆:跨越雪山河谷

奥地利馆运用高科技营造了一个流动的立体空间,观众可以置身阿尔卑斯山体验掷雪球的乐趣,也能进入河谷看鱼儿在脚下游动,还能挥挥手让河边的芦苇随风摇曳。观众跨越雪山、森林、河谷,最终来到城市,在四季的变化中感受真实的奥地利。

8. 新加坡馆:音乐蹦床游戏

走进新加坡馆,观众无时无刻不被美妙的音乐所包围。一层展厅中除了聆听都市协奏曲外,最令人心动的要数音乐蹦床游戏,只有当多人弹跳的节奏一致时,前面的板块灯箱才会逐一亮起,同时响起一段优美旋律。

9. 韩国馆:幸运手柄藏祝福

韩国馆设置了不少趣味电子游戏吸引观众。游客可以扳动幸运游戏手柄,猜猜韩国馆到底给你带来什么样的祝福;也可以摇动这台神奇的电视,画面会随摇动角度来回变化,显现城市治理前后的不同画面;游客还能在巨型电子显示屏上,自己亲手制作一条海洋生物来放生,甚至可以把自己的头像置于其中,感受徜徉海洋的生活。

10. 新西兰馆:与毛利人共舞

新西兰馆别出心裁地在观众等候区搭建了一个舞台,每天毛利原住民在这里上演原汁原味的毛利战舞哈卡。演员们还会邀请观众上台与他们一起共舞,激情四射的演绎调动起全场的热情,令台上台下的观众都乐在其中。

来源:中新网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