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出台劳模评选和管理办法 - 中国在线
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苏州市出台劳模评选和管理办法

2014-02-27 13:54:41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苏州市劳动模范评选和管理办法》将于今年3月1日正式施行,这是苏州市建国以来首个集劳模评选、待遇、管理于一体的比较系统具体的规范性文件。办法实施后,对于劳模的奖励和待遇将有所提高和增加,其中一次性金额奖励及对低收入劳模的补助(补差)在全省属于首创。

该《办法》共分设六个部分:总则、评选和表彰、奖励和待遇、日常管理、撤销荣誉称号和附则,共21条。朱会长指出评选劳模是劳模工作的重要环节,是保证劳模质量的关键。要严格按照《江苏省实施<工会法>办法》、《江苏省劳动模范评选和管理工作暂行办法》等法规规章要求,由工会会同有关部门共同做好各级各类劳模的评选表彰工作。

相比之前,该《办法》新增的待遇有:获得全国和省劳动模范称号的(指2014年以后新获评的人员),在表彰机构已予奖励的基础上,地方政府按国家和省奖励金额的50%再次增加一次性励 ;对低收入劳动模范的补助(补差);劳动模范凭证免费乘坐轨道交通和公交车。

据悉,该办法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第32条和1992年省政府令第33号《江苏省劳动模范评选和管理工作暂行办法》(2008年省政府令第41号修订),同时参考了无锡市、杭州市等地的相关规定,通过问卷调查、座谈会、个案访谈等方式,征求市人大、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各界人士的意见,在调研的基础上,历时半年最终形成。

(通讯员 沈琳)

编辑: 宁波 标签: 苏州 劳动模范 评选 管理 规范性文件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