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重食品安全 常州建设7大检测中心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2013-04-08 13:07:40
分享

政府提升食品检验检测能力,企业建立诚信档案,市民发现问题投诉举报,4月3日召开的全市食品安全工作会议提出,保障食品安全,人人都能尽份责任。副市长张云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政府:建设“七大检测中心”

去年,常州市制订了食品安全检验检测体系建设三年规划,设立检验检测体系建设经费1000万元,着力推进食品药残、微生物、保健食品、食品添加剂、食品接触材料、重金属污染物、食品快速检测等“七大检测中心”建设,实现在现有基础上的扩项或提级。

目前,一批新添置的检验检测设备已基本到位,将为常州市食品安全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企业:建立诚信档案

去年,常州市对668家食品及相关产品企业建立了诚信档案。今年,各类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继续建立食品安全信用档案,监管部门将根据信用等级实施分类监管。

同时,常州市将建设食品生产经营者诚信信息数据库和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及时向社会公布食品生产经营者的信用情况,发布违法违规企业和个人“黑名单”。

市民:发现问题投诉举报

去年,常州市率先在全省建立食品安全举报奖励制度、食品安全重大案件奖励制度,设立食品安全举报等奖励基金70万元。其中,设立举报奖励基金20万元,对经查实但难以计算相应货值的举报给予奖励;设立重大案件查处奖励基金50万元。

去年,常州市共发放奖励11.38万元,捣毁制假售假窝点8个,查获追究刑事责任的食品案件5起,8个犯罪嫌疑人被追究刑事责任。(通讯员 陈嫦青 杨可可)

实习编辑:于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