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中国海洋旅游年在温州洞头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2013-03-13 14:00:39
分享

今年是中国海洋旅游年,“体验海洋,游览中国,精彩无限”成为充满激情的蓝色旅游主题。3月11日,海洋旅游年的启动仪式在温州洞头县望海楼隆重举行。

作为启动仪式的首站,温州洞头凭借其浓郁、独特的海洋文化气息而当之无愧。启动仪式现场,温州与丽水两地签定了山海互游合作协议,温州市旅游局局长张纯洁为温州•洞头海霞义务导游队受旗,随着金色风帆的徐徐升起,海洋旅游年在此秀美的山海景观中扬帆起航。启动仪式结束后,60名自行车爱好者,在明媚的春光中,展开了百岛洞头海洋绿道骑游;同时“欢乐海洋•活力洞头”海洋旅游团也展旗开游,共同体验不一样的美丽洞头。

作为浙南地区最具活力的滨海旅游城市,温州具有发展海洋旅游得天独厚的优势。洞头是全国14个海岛县区之一,崇尚生态,还原本真,且融汇多彩的闽南文化,台湾诗人余光中先生以“洞头福地,从此开头”来称誉洞头。

洞头县旅游局长郭金平称,为抓住2013“中国海洋旅游年”带来的机遇,洞头县整合旅游资源,充分挖掘海洋元素,积极打造海洋旅游产品,推出了八条主题鲜明、精彩纷呈的海洋旅游精品线路,如百岛生态逍遥游、名楼民俗体验游等。

在接下来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还了解到,2013年洞头海洋旅游年的活动将由“海悦城杯”中国(洞头)海洋海岸摄影大展、2013中国・温州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两岸半屏山旅游经贸文化交流活动暨第四届中国・洞头妈祖平安节、第六届海岛七夕民俗风情节、第六届中国・洞头国际矶钓名人邀请赛暨全国海钓锦标赛、洞头县第三届放生节等六大主题活动组成。让游客感受清新的海洋风。

温州市旅游局也发布了以海洋为主题,兼及“绿道”、“生态”共30条旅游精品线路。(记者 周芙蓉 通讯员 徐丽丽)

实习编辑:运佳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