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吉林电视周”系列活动在德国拉开帷幕 - 中国在线
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国吉林电视周”系列活动在德国拉开帷幕

2013-11-30 22:20:25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当地时间11月28日,“中国吉林电视周”系列文化活动在德国图林根州拉开帷幕。吉林省系列电视专题片展播、“多彩吉林”图片展、中德媒体交流座谈会等多项活动相继在德国举行。几天来,德国图林根州萨尔瓦电视台等媒体持续掀起报道吉林的热潮,多彩吉林在德国的电视荧屏上精彩呈现。

28日,“中国吉林电视周”开播仪式在德国图林根州萨尔瓦电视台举行。德国地方电视媒体联邦协会会长本姆、图林根州媒体总局局长、图林根州萨尔瓦电视台总经理诺尔等德国嘉宾及媒体届人士和吉林省新闻代表团一行共同出席开播仪式。开播仪式上,中国吉林电视台与德国图林根州电视台签署了合作协议书,双方将在人员互访、节目互播、合作摄制、协作采访等方面建立长期合作机制。

自当晚开始至12月4日,德国图林根州萨尔瓦电视台、黑森州电视台、法兰克福莱茵美茵电视台、北威州电视台以及科隆FTL电视台、Center.tv、Studio 47等电视台将持续一周播出吉林省为此次活动专门制作的《爱上吉林》、《多彩吉林》和《长白山》等7集电视专题片。FTL在Zattoo上的网络同步播出平台、《来看吧》德语官方视频网站、《来看吧》Youtube专属频道将同步上传播出7集电视专题片,全面展示吉林省的经济发展、自然景观、民俗风情等各方面内容。

其间,“多彩吉林”图片展在德国图林根州议会大厦举行,80幅图片全面展现了吉林省美丽的自然风光、厚重的民族文化、淳厚的民俗风情、腾飞的经济建设。图片展现场,还展出并向观众赠送了《爱上吉林》画册、《吉林欢迎您》宣传折页以及吉林省系列专题片DVD光盘。

吉林省系列电视专题片和“多彩吉林”图片展在当地引起强烈反响。德国地方电视媒体联邦协会会长本姆评价说:“吉林省的电视专题片不仅制作技术非常棒,而且内容让我很惊讶。看了片子才知道吉林省有这么多大企业,有这么多好风光。很高兴这次认识了吉林的朋友,了解了吉林,希望以后可以和吉林合作。”图林根州萨尔瓦电视台总经理诺尔看了“多彩吉林”图片展说:“看了吉林的图片,觉得吉林省与图林根州很像,看到有的图片就像回到家一样,很亲切!”图林根州议会左翼党主席拉莫洛说:“非常欢迎吉林省来图林根州议会大厦举办图片展,我和我的同事都非常喜欢吉林的图片,也希望吉林和图林根州可以有更多的合作。”

据悉,“中国吉林电视周”系列活动还将于12月1日在法国巴黎举行。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中国吉林电视周 德国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