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情人节“中西合璧” 粤西湛江、茂名结婚预约爆满

2014-02-12 16:13: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农历马年的中国情人节——农历正月十五,刚好与2月14日的西方情人节相叠,在这“双重利好”之下,许多有情人都希望能在当天“拉埋天窗”(粤语,指正式结婚登记)。

记者12日从广东茂名、湛江两地民政部门了解到,2月14日婚姻登记预约号码早已爆满。此外,由于预计当天还有不少新人现场办理结婚登记,当地民政部门已将所有结婚证上有关政府方面的签名和印章全部做好,并增派办证流程引导员,提高办证效率。

茂名市民政局副局长李春梅称,目前的适婚人群以“90后”居多,2月14日是西方情人节,年轻情侣本来就很中意这个日子结婚,加之按照当地习俗的说法,农历正月十五是个好日子,“宜嫁娶”,且据推算,双情人节重叠的机会19年一遇,不少热恋情侣愿意在这一天结婚,当天的婚姻登记预约爆满不足为奇。

茂名高州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主任陈俭称,大年初八上班首日,该婚姻登记处就办理了635对婚姻登记业务,创下历史最高纪录。“2月14日中西情人节重叠当天,年轻人会凑热闹扎堆儿结婚,预约登记的名额每小时约4对,但直接到现场办理登记手续的准新人估计更多,好在我们增加了身份证读卡器等办公设备,应对办理结婚登记应该游刃有余。”

湛江市赤坎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称,两个月前就天天接到市民预约情人节婚姻登记的电话,早在一个多月前,情人节婚姻登记网上预约号码就已经被用完。

据该工作人员介绍,预计情人节当天,约200对新人到该婚姻登记处登记结婚,目前,他们已将新人需要填写的资料分类完毕,届时,全局所有工作人员都会“上阵”,以最高办证效率为新人服务。

编辑: 张瑨瑄 标签: 情人节 婚姻登记处 新人 结婚登记 粤西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