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建党89周年>要闻
广东"网络学习天地"打造党员干部学习新平台
2010-06-24 17:20:05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广东开设“网络学习天地”

积极打造党员干部学习的新平台

新华网北京6月21日讯 近年来,广东适应社会信息化的新趋势,充分利用互联网、手机等新兴媒体,努力探索创新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有效载体,推出“网络学习天地”理论学习服务平台。党员干部普遍反映,“网络学习天地”传播速度快、覆盖范围广、方便受众学习阅读,整合了信息资源,为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持。

1、积极开展理论宣传普及活动,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深入人心。“网络学习天地”把宣传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作为重点,把积极推进马克思主义大众化作为重要任务,引导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领会科学发展观,提高思想理论素养和各方面能力。“网络学习天地”及时刊载党和国家重要会议提出的重大任务和战略部署,刊载大政方针和国家法律法规以及研究阐释党的创新理论的重点文章,进一步拓展了党员干部的理论视野。比如,开辟“经典重温”栏目,主要摘登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对当今现实具有指导意义的经典语录;开辟“大众话语”栏目,主要摘登党员干部对科学理论的理解和诠释;开辟“党史今日”栏目,回顾党的革命和建设史上的重大事件,生动展现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实践相结合的伟大历程。

2、引导社会思想潮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网络学习天地”始终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重中之重,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树立践行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开设“高层声音”、“咨政名言”等栏目,摘登一些高层领导及专家学者的观点和评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科学的政绩观。开设“一语惊人”、“每日一句”等栏目,选登一些格言警句、励志名言等,开展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教育,推动党员干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保持昂扬奋发的精神状态。

3、深入回答理论热点问题,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网络学习天地”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重大工作部署,立足广东省情和党员干部关心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及时更新内容,组织专家学者在线与网友交流。比如,开辟“理论热点”、“专家问答”、“我有话说”等栏目,让党员干部和专家学者通过网络、手机进行互动交流,也把党员干部对某个问题或热点的深刻认识和精辟见解挑选出来共享。开辟“科学发展”等栏目,围绕广东实现科学发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挑战等问题,运动科学理论进行有针对性回答,发挥了解疑释惑、凝聚力量的作用。

4、传播知识信息,提高广大党员干部思想文化素质。“网络学习天地”把传播科学理论与普及科学知识结合起来,开辟“岭南名人”、“世界前沿”、“名词解释”、“流行新语”、“经典广东”等栏目,刊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球政治经济等方面的新知识以及当前社会存在的新思想新观点。开辟介绍图书内容的“好书共赏”、介绍书讯的“每月图书排行榜”,以及反映每周岭南大讲坛(文化论坛、公众论坛)学习情况的“信息速递”等栏目,着力提高党员干部的文化素养,引导党员干部读好书、好读书、勤思考,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下一步,“网络学习天地”将着重在丰富学习内容、增强系统互动性、扩大公务员用户覆盖面等方面下功夫,争取在五年内达到50万用户的发展目标。

来源:新华网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