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辉煌十一五>最新报道
张平:“十二五”规划建言献策活动正式启动
2010-11-02 14:25: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展改革委主任张平、副主任朱之鑫、副主任徐宪平在此介绍开展“十二五”规划建言献策活动情况。张平表示,经国务院批准,发改委决定开展主题为“共绘蓝图——我为‘十二五’规划建言献策”活动,请全国人民为编制好“十二五”规划《纲要》出谋划策。

张平在在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国务院的统一部署,组织力量编制“十二五”规划《纲要》。为更好地体现民意,集中民智,编制出一个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反映时代特点,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十二五”规划,报经国务院批准,我委决定开展主题为“共绘蓝图——我为‘十二五’规划建言献策”活动,请全国人民为编制好“十二五”规划《纲要》出谋划策。

张平称,此次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以《建议》为指导编制好规划《纲要》的重要环节,也是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具体体现。广泛开展建言献策活动,有利于提高规划编制水平,增强规划的战略性、前瞻性和针对性,有利于充分反映广大人民群众的意愿,使规划确定的目标更科学,重点更突出,任务更具体,措施更有效,也有利于使人民群众参与规划、形成共识,把实现规划目标变成社会各界的自觉行动。同时,广泛开展建言献策活动,也是以往做好规划工作的成功经验。我们真诚地希望社会各界积极参与,踊跃提意见,谈建议,为贯彻落实好中央《建议》精神、编制好“十二五”规划出谋划策。(据网络直播文字整理)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