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本网专稿
江城街头,骑自行车的人将会多起来
2011-05-31 16:20:07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今年12月底以前,武汉市将新改建非机动车道(自行车道)总里程112公里,做到车道标线标识清晰合理,方便自行车安全通行。

5月30日,在武汉市治庸问责优化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武汉市城乡建设委员会主任王立作出上述公开承诺。

同时,12月底前,将对全市22条既有道路总里程106公里的非机动车道(自行车道)标线进行重新施划。

目前,武汉市有130万自行车、75万辆电动车,每天有22%的市民选择使用非机动车出行。

王立说,一段时间以来,武汉中心城区的道路改扩建,往往是以牺牲非机动车道为代价的。现有的非机动道总量不足、标准偏低,加铺彩色的自行车专用道效果不够好,经常被机动车侵占甚至被当作停车场。在今后所有新改建市政道路工程中,一律要按规划实施非机动车道(自行车道),尊重人的出行。

武汉市城市管理局局长李记泽则在公开承诺中表示,为在江城建设国内一流的免费自行车服务系统,今年将在现有5.15万辆免费自行车的基础上, 增加投放2万辆新自行车,10月底以前完成。以新建轨道交通沿线、新建住宅区、大学城等区域为重点,新建100个自行车站点,8月底前完成。

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来自武汉市十四个部门的一把手,分别就“整治选人用人不正之风”、“ 政府职能部门与中介机构彻底脱钩”、“加快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等十大大突出问题整改进行公开承诺。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站(记者陈道林 通讯员黄晗)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预算公开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中国日报创刊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朱灵在纪念中国日报创刊30周年座谈会上的发言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