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本网专稿
武汉治庸风暴掀翻汉南一名副区长
2011-05-31 16:20:07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因为滥用职权侵吞国有资产,受贿和生活腐化,中共武汉市纪委已对汉南区副区长万继承采取“两规”措施立案调查。

5月30日,武汉市治庸问责优化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共武汉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局局长薛红文,在通报问责情况及典型案例时,披露了这一消息。

群众反映万继承对工作不负责任、不遵守工作纪律、经常不在岗、生活作风不正、包养情妇,举报其还存在经济犯罪问题。

经武汉市纪委调查,发现万继承存在作风懒散,工作时间经常找不到人,生活腐化等问题,同时还存在涉嫌利用负责汉南区中小企业改制及处置国有资产的职权大肆侵吞国有资产,利用职权帮助亲属经商并从中获利,以及受贿等问题。

这是今年4月武汉市掀起“责任风暴”、实施“治庸计划”以来,落马的首位副区长。武汉市希望通过“治庸计划”,彻底转变部分官员“庸、懒、散”作风,把武汉打造成投资环境最优的城市。

当天薛红文披露了5起典型案例。其中,武汉市电影公司受贿窝案中,该公司经理甘宜庆经常到澳门赌博,大肆挥霍国有资产,用公款偿还个人赌债,目前已被采取“两规”措施立案调查。该公司党委书记周魏在经营活动中收受贿赂问题,已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截止5月27日,武汉市掀起治庸风暴以来,问责涉及局级干部5人,处级干部47人。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8人。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站(记者陈道林 通讯员黄晗)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预算公开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中国日报创刊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朱灵在纪念中国日报创刊30周年座谈会上的发言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