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本网专稿
尼泊尔客商来鄂寻商机
2011-05-28 18:24:34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5月28日,来自尼泊尔的Kiran Gautam和Sam Pandey等一行四人,结束了8天在汉的交流访问及项目洽谈活动,启程回国。

Kiran Gautam是尼泊尔当代出版集团总经理,Sam Pandey则是尼泊尔塞西旅游公司的老板。他们是应湖北长江出版集团之邀,前来湖北进行商务考察的,同时还希望引进湖北企业前往尼泊尔进行各类投资。

尼泊尔地处喜马拉雅山南麓,是一个高原内陆国家。尼泊尔经济以农业为主,工业基础薄弱,尼泊尔丰富的文化和宗教遗产、精美的古典建筑可供印度教和佛教徒朝圣,蓝毗尼是佛祖世尊释迦牟尼的诞生地。尼泊尔实现民族和解之后,政局趋于稳定,国内百废待兴,蕴藏着大量的商机。

在鄂期间,Kiran Gautam和Sam Pandey,拜会了湖北省水利厅、长飞公司、中国电信湖北公司、东风汽车公司,分别就水利、发电机、光纤、汽车等项目进行了洽谈。同时还饶有兴趣的参观了竹叶山汽车市场和东风汽车公司的生产线和4S店。

在硚口区工商分局个体私营经济协会的组织之下,Kiran Gautam和Sam Pandey与汉正街的10多个老板,进行了面对面的交谈,双方表现出了强烈的合作意愿。在汉正街市场现场考察时,Kiran Gautam和Sam Pandey看到琳琅满目的服装、饰品,有些留连忘返,成打的购买T恤、领带、发夹等商品,准备作为礼物带回国内。

湖北长江出版集团透露,在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的推动之下,该集团与尼泊尔当代出版集团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旗下湖北长江崇文国际文化交流股份有限公司曾在2010-2011年期间,两次组织湖北企业家考察尼泊尔市场,双方正在就一项5000万元人民币的合资项目进行洽谈。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站(记者 陈道林 通讯员 李德才 刘晓)编辑:张少虎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预算公开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胡锦涛与吴登盛进行会谈 中缅成全面战略合作伙伴
餐饮企业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将面临“三个一律”
 
视觉